close

我真得是個很善變的人

才說好下一部要追的影集是Pretty Little Liars 

但不巧又手滑(這是第二次) 決定先解決這部

TOUCH 觸摸未來

TOUCH        

 

其實好幾個月前 我弟就推薦這部給我 我也跟著看了兩集

那時候才剛出 超級新!!! (第一季五月多才剛播完 只有短短十二集)

不過後來事情比較多比較忙就默默把它忘記 直到搜尋時不經意瞄到...

欸這麼說 Touch排序可以算在Pretty Little Liars前面 

我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善變 是吧???

(好 我不需要再自我安慰了)

 

主線劇情非常簡單

是說一個11歲小男孩Jake 從出生就沒有講過任何一句話

看起來自閉自閉 但他對於數字和一些特定圖形很敏感

因為他看的到一般人看不到 也未知的東西 

他藉著數字引導他的單親爸爸 Martin Bohm 去促使某些事情發生 幫助他人

(Jake媽媽Sarah死於911恐怖攻擊 而她的死在影集中有點重要)

 

這有點像是蝴蝶效應

誰在哪個時間點做了什麼 或在哪裡出現 就會造成某些事情某些關係的改變

加上現今科技發達 通訊系統使世界各地的人相連 把很多不可能變成可能

 

前面幾集以單元劇方式呈現 彼此關聯性比較低

隨機挑一集來看都不會影響 (跟柯男很像 知道故事背景和人物就好)

可是我還是建議照集數順著看下來 因為有些小人物之後還是會穿插出現

它最大的特色就是一開始會把不同國家不同人不同事件跳躍式穿插 (蒙太奇) 讓人摸不著頭緒

但最後這些人都會很微妙的連在一起

雖然的確是有誇大成分在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太扯了 不可能 

但世界就是這麼小 誰知道呢 試著相信巧合也無妨

(如果自覺理性 極度不浪漫的人 我想 這部可能不太適合你噢 會看得很不開心)

 

基本主要人物不多

大部分都還是小人物居多 

有些小人物還滿正滿帥的 可是稍縱即逝 曇花一現 出現一集就掰了 可惜阿可惜

如果我有找到圖片 會順便貼一下啦 科科

 

Jake and Martin

小捲毛和他爸 乍看之下還有幾分相似呢!

Jake Bohm 若有所思的表情很到位 而且常常我行我素跑掉 那不然就是做怪事

總讓人摸不著頭緒 但這是故意塑造的反差 事情得到解答後一切行為都有它的理由

該說養到這種小孩是幸運呢還是不幸 

小童星  David Mazouz

這個角色幾乎是為他量身打造 (應該是劇組很厲害找了個符合條件的小鬼來)

他真的是個11歲小孩 本身就散發出憂鬱氣質 連正常笑起來也有點含蓄

不過他的確把這個角色詮釋得滿不錯 期待他往後的作品 

 

Martin Bohem 在影集裡是個一直在吃虧的角色 

一方面要扮演慈父想辦法傾聽Jake想傳達的訊息 跟他溝通 

另一方面又要去幫助別人 幫助別人時又還要面對對方的不信任 把他當瘋子

又莫名其妙被揍被打被威脅

他跟兒子的互動時常讓我感動 完全符合我心中好爸爸形象 

(我爸也是啦 可是他比我爸帥 噓~別跟我爸講)

但也只有外國父母會有這種耐心讓小孩亂搞

換成我媽 嗯?小孩子不聽話 亂跑? 二話不說鐵沙掌就來(我跟我弟現在很會躲) 

就算能看見人類未知的東西也沒搞頭啦 

加拿大明星  Kiefer Sutherland

他有留名在加拿大的星光大道上 也得過不少大大小小獎

可惜演過的電影都沒看過 (大部分都是上個年代的 哈哈)

另外他有演出影集 24

Clea Hopkins

Clea Hopkins 兒童福利機構社工

由於Jake一再亂跑 Martin管教的適當性受質疑

小捲髮被迫離開爸爸身邊 到兒福機構居住觀察 Clea就是負責小捲髮case的人

從一開始討人厭 到後來經歷一些事情慢慢相信小捲髮的能力

最後和Martin結盟 讓小捲髮跟爸爸在一起 (逃脫方式只能說 很有創意 當下我大笑!)

對不起你長老了 Gugu Mbatha-Raw

現年29 但感覺上像三十好幾... 翻了照片 她天生老成樣不能怪她

劇場出身 曾經跟Jude Law 合演過 Hamlet (哈姆雷特)

Sheri Strepling

Sheri Streplig 是兒福機構主管 Clea的上司

後面幾集發現跟贊助商Aster Crop有勾結 進行實驗 並且隱瞞某些事實

算是個壞人角色

壞女人臉 Roxana Brusso

她的長相不是討喜路線 看起來很嚴肅 所以當她一出現 下意識就覺得不是什麼好角色

另有演出影集Southland (不知道是什麼 好久不見的劉玉玲也有演欸)

Abigail Kelsey

Abigail Kelsey 小捲髮的阿姨 在Aster Crop上班

似乎想跟Martin搶小捲髮監護權 也不知有沒有介入Aster Crop實驗

立場和意圖不明 但後來我覺得她可以信任

經驗豐富 Catherine Dent

演出不少影集 電影 但幾乎都不是主角

造型多變 會讓人覺得 蛤這是同一個人嗎?

平常造型擺脫不了短捲髮 不巧就是我最受不了的髮型 

Arthur Teller

Arthur Teller 教授

過去研究對象Amelia是個跟Jake一樣 有特別才能的小女孩

所以對於Jake的情況 有大致上的了解 給Martin很多建議和解答

但在追尋消失的Amelia下落時死亡 留下一堆謎團給Martin  

也因為他的死 讓這部影集半跳脫單元劇形式(第六集開始) 

雖然還是有不相關的事件串聯起來 但開始有待解秘密 和連貫發展的劇情

(這時候片頭才有一般的"前集劇情回顧")

資深演員 Danny Glover

演過很多很多電影(包括2012) 電視劇 也當過製片 

所以即使他只有在前六集有戲份 (老實說也不太多) 

Touch推出時除了小捲髮和爸爸外還一併打出他的名號

 

前幾集氣氛相較輕鬆 容易focus在人跟人怎麼相互連結 不斷豁然開朗的感覺

但後半段開始有陰謀 秘密出現 整體層次又往上提升

Martin快瘋了我覺得 要邊防止社福機構把小捲髮帶走

邊尋找Amelia 搞清楚Teller的死因

邊幫助其他人 真偉大阿!!!

不過常看影集的人很快就會發現 當你離秘密越近的時候 就差不多是那一季的結尾

所有的謎都不給解答 真討厭

 

我不得不說最後一集(12集) 有點創意過頭 前面出現的很多小人物又跑出來

是人物大集合嗎?

Randall Meade

Randall Meade 我都叫他the lottery guy

他在911時本來有機會救小捲髮媽媽 可是因為體力不支只好放棄

但一直覺得很有罪惡感念念不忘 並一直記著當時發生時間地點數字

用這組數字去買樂透 結果居然給他中了!!

本來以為是個隨積不重要角色 正要把他拋到腦後時 他又出現了!

很高興他最後終於放下了 畢竟那也不是他的錯阿

很眼熟 Titus Welliver 

他演過很多影集 但好像都只是客串角色

我覺得他長得還不錯阿 輪廓很深 平頭造型很tough

但留鬍子... 馬上out 他就是不適合留鬍子 鬍渣可啦

Arnie Klepper

Arnie Klepper 被改變命運的人之一

本來前面戲份沒了 後面硬是要出現 有點多餘

Walt King/ The Invisible Prince

Walt King/ The Invisible Prince 他這個角色太古怪 最後一集讓我笑翻(我笑點低)

也是跟小捲髮一樣的數字愛好者 連筆記本都一模一樣

後來幫助小捲髮逃跑

(世界上到底有多少這種人阿??)

Lucy Robbins

Lucy Robbins 後兩集才出現的Lucy 是Amelia的媽媽

她直覺相信Amelia沒有死 於是跑去尋找女兒

最後一集的結尾碰上小捲髮父子 相信下一季有更多她的戲份     

(才出現兩集就被列為主要角色 可見有多重要)

歌壇影壇雙棲  Maria Bello

雖然沒出過個人專輯 但曾經在Coyote Ugly等電影獻唱 所以同時被視為singer 

最為眾人所知的作品應該就是The Mummy: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神鬼傳奇3

取代前兩集Rachel Weisz的角色Evy

 

其餘小角色的照片幾乎都找不到 真可惜

有不少美女欸!!! 只能等大家自己發現啦 哈哈


看完後我覺得對於人生又有另外一種體悟

尤其是對於一些本來放不下的東西 現在覺得好像也沒什麼了

事情這麼發生必定有他的理由在 我這麼做可能使得遠方國家的某個人有所不同也說不定

 

緣份就是很奇妙 

有些人就是注定要遇見注定要分離

有些是就是注定要發生

不管是好是壞 發生就是發生了 多想也沒辦法去改變什麼

而且看起來好像是自己的決定 又感覺是命運讓你做出的決定

如果選擇去相信 或許日子就會輕鬆許多

很多巧合就不單單是個巧合了!!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該是你的就不會是你的

It's time to move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