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找理由 名義上都是說要對自己好一點啦 如此這般

實際上我對自己有點好過頭

除了有點變態的自虐傾向 愛把自己逼到極限 (可是我又一再覺得那還不完全是極限)

對於娛樂休閒和食物 我對自己真的真的非常好

而且都會有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說服自己

 

藉學英文知名放肆看影集 也不完全是藉口啦

某部份來說 看影集英文真的會進步阿~

至少對我來說是滿有用的 因為我不太喜歡看中文字幕

尤其像風行亂翻一通不知道在幹嘛的字幕

中文英文都上的字幕我稍微能接受 但會不自覺focus在英文字幕 

忍不住挑錯誤 (職業病...)

→這種字幕可以學到很多字彙 如果它沒拼錯的話

可是我不太能接受 單純翻得很爛的中文字幕

整個就是distraction 還要花時間去想那到底什麼?

→照理說是讓觀眾更了解內容 不是去擾亂思緒的吧?!

 

這真的超誇張

之前說過我最近重看America's Next Top Model

風行有幾集前面幾季的

通常電視節目(非影集)上的字幕都會是單純中文字幕

畢竟參賽者來自不同地方 不同口音 要上英文字幕很花時間也沒多大效用

重點是 中文字幕可不可以翻好一點阿?!

不知道怎麼翻那就打英文嗎 不要勉強翻嗎

我看了三四集才終於搞懂 花生騷=fashion show

這是哪門子翻譯??? 我滿想知道哪個國家的fashion show叫花生騷@@

 

另一個我討厭看中文字幕的原因是 我看不太懂簡體字...

中文本來就已經不好 已經退化到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 亂讀一通程度

(萝ㄌㄨㄛˊ 我都亂看看成夢ㄇㄥˋ 還想說這個人名翻譯怎麼跟英文這麼不像阿)

加上緊湊劇情 對話速度比較快 上一句字幕還沒讀懂 下一句又出現

索性放棄 把字幕蓋上 直接聽英文

 

後來朋友提供的這個網站救了我

http://www.cucirca.com/  歐美影集線上看

但一樣是外國網站 所以介面等操作都是全英文

當然影集播放也都是沒有字幕的 (正合我意!)

不過更新似乎稍微緩慢一點 我不喜歡追很新的影集 所以是沒有困擾啦

可是如果要看新一點的 就會到其他地方尋找

(或勉強忍受風行的爛翻譯)

 

在沒有這個網站之前 我曾經在youtube上看電視節目/影集 (也是無字幕)

不過就會被切成好幾個小部分 可是我忍受度滿高 還可以接受

只不過畫質比較沒那麼好 也常常因為區域限制或版權問題無法觀看 

 

cucirca的好處在於 它一集有兩到三個載點

可能不習慣這個播放器 覺得速度太慢卡卡 頁面不好看 或是無法播放

沒關係還可以點旁邊別的載點

加上沒有字幕就不得不專注於聽力 

恰巧如果是那種懸疑 有謎團待解的劇情 這種人物對話都會超多 而且都滿重要要仔細聽

看完都覺得自己英語能力突飛猛進

一開始我也滿不習慣要專注於對話 我太容易放空了

大部分影集的講話速度都偏快 一個恍神就不知道跑哪去

但後來不知道是不是多練習(多看)有差 現在可以丟著在那邊呱啦呱啦講 我可以邊看邊聽邊做事

這就是進步吧!!!! 科科

 

另外我還有個小怪癖 看電影時也會

會習慣性猜人物怎麼反應 下一句話會說什麼

當不小心猜中了(幾乎一模一樣那種) 都覺得天阿 我怎麼這麼神 

→這表示 不僅學到些東西還能將它內化並在適當時機運用!!!

(請阻止我美化自己 並幫你們找理由 不過不覺得滿有道理的嗎?)

 

唉唷說這麼多 其實最最主要是想告訴大家

不要把學英文當成苦差事 找些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以放鬆的心情去學習

當然不可能一天就有成效 慢慢來循序漸進 還是會有效果的啦

而且我最近發現也有些體會 覺得壓力是阻止人往前邁進的主要因素

不是說壓力不好 適當的壓力是好的 可以督促自己

但過多的壓力 到無法承受 快喘不過氣的地步 那就是不好的壓力

心理會下意識啟動防護機制 產生排斥

這時候做再多的努力 也無法得到同等的收穫

反而放輕鬆 別多想 自然吸收 如此進步的速度是無法想像的阿~~

不過也還是要做點什麼 不可能躺在那邊東西就自動跑進腦袋 想得美不可能!!

這也跟每個人本身的抗壓程度有關摟 


 

如果覺得自己英文程度還不夠好 沒辦法不看字幕

這裡還有另一個網站 也是朋友提供 最近才拿到 滿推薦的

http://www.van698.com/movie/

很多類型包括電視秀 電影 影集 動漫 等等

(要不是朋友給我 我想我一輩子也找不到這個 看起來很宅很專業阿!!)

而且最重要!!! 畫質清晰外 介面是繁體 還有雙語字幕~

我覺得它準確度比風行好太多了

資料庫夠廣 大部分的影集都找的到 更新似乎也滿快的(對於這點我還沒有實際感受)

但是它要先下載專屬播放器才可以用

滿穩定的 還ok 速度也頗快

底下還貼心附有常見問題處理方法 

(我的小筆電常常聲音影像不同步 電腦本身跑不動吧 可是我忍受度真的超高

 可以若無其事繼續看)

 

我終於開始看Pretty Little Liars了 是用這個播放器看的噢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 連cucirca卡卡 常斷線需要重新整理 可能是國外的網站吧?! 

不知道欸 反正有得看就好啦~


 

噢對 最後再回去看影集前 還要先貼首歌

是Pretty Little Liars主題曲 燒到我了

影集裡每一首歌都超好聽阿!!!!! 沒有一首我不愛的 真的~

The Pierces- Secret

The Pierces

(點圖片連結!!)

 

整首歌有點神秘的迷幻感 加上有點像錄音機有點沙沙聲的fu

還有中間的口白 跟影集很有連結性

The Pierces 是Pierces姓姊妹Catherine&Allison組成

恰巧影集失蹤後死掉的女孩就叫Alison (Ali)

所以口白部分特別有感觸

 

我覺得我中毒了 這首歌連續聽了五六次 

有點毛毛 但又無法停止 有種變態變態的感覺......

MV 也不太正常 尤其在浴缸那段 真不舒服

可是我怎麼還是沒事一樣繼續看下去呢

 

突然覺得女生跟女生之間的秘密好多噢

而且不像男生間講求義氣 不說就是不說

哪時候會把別人秘密拿去換另一個祕密 誰知道

 

不過也是有沒有秘密的女孩阿~(揮手) 哈哈 只是看對方敢不敢問而已 嘻嘻

我要去"學英文"摟 這是個可以乎攏爹娘的代號阿 科科 between you and me

oops 完了 有秘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