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ident Evil 惡靈古堡系列 可以說是殭屍片的經典

喜歡驚悚動作片的朋友 一定一定要把每一集看到滾瓜爛熟阿!!!

連我這個膽小鬼都在看 (而且非常喜歡) 雖然前面兩集一開始是半摀著眼睛看的

而且看完晚上還做惡夢 不敢一個人走在無人路上 經過黑黑長走廊(只有遠處有亮光)總覺得毛毛的

但這事發生在十年前的時候 (現在講出來覺得有點糗欸)

後來膽子沒變大 可是這系列真的太精彩 值得我虐待自己 一看再看

 

目前為止總共有四集

Resident Evil (2002)

Resident Evil: Apocalypse (2004)

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2007)

Resident Evil: Afterlife (2010)

(文末貼各集海報)

我覺得精彩程度一集勝過一集 可是論可怕程度 還是前兩集最驚悚

可能是因為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怕黑 Red/White Queen讓我頭皮發麻 

最主要也是童年陰影在作祟......

 

第五集

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 (2012)

今年九月就要出了

所以要快點複習前一集 剛好電視有播 (沒錯我就是剛看完很熱血來寫文)

這是我進電影院看的唯一一集 當然3D版

但卻是我最不熟的一集 大概知道怎樣怎樣 可是小細節幾乎忘光了 糟糕

想當初剛看完的時候我還說這是這系列我最喜歡的一集 (主要是服裝造型跟動作特效很合我味口)

 

Resident Evil: Afterlife  

畢竟是改編電玩的電影

所以很多角色的出現 其實跟電玩有很大的關係

像是Chris & Clarie Redfield 這對失散兄妹 我們看電影會覺得很突兀

但有玩電玩知道裡面劇情的人 應該會興奮的噢噢噢吧?! (我不知道啦 我沒玩)

 

故事開頭拉到日本東京 (純粹是想攻佔日本市場)

片頭第一個被感染的日本人居然是中島美嘉 (再度證實片商有多看好日本市場)

這也是當時跟我一起看電影的朋友告訴我的 我對東洋真的很不熟 覺得大家都長一樣......

Nakashima Mika

滿唯美的......直到她張口咬人......

 

延續第三集劇情 Alice帶著她在保護傘公司發現的複製人 

採用人海犧牲打戰術 殺到東京保護傘公司總部

(光一個複製人就可以打趴一整個軍隊 作弊阿)

正當觀眾嚷著Alice強到不像樣 質疑故事合理性的時候

咱們主角(本體)挨了一針體內T病毒消失 超能力掰掰 變回正常人類 (人類也是很強悍的!!)

至於那些複製人全被核彈炸飛了 處理的有夠草率

但也只有這樣故事才能繼續下去阿 那不然放一堆強到不行的複製人到處跑

過不了多久爬滿地球的殭屍們滅絕 就沒續集沒錢賺了

 

凡人Alice於是展開搜尋剩餘存活的人類

先找到被怪機器(蜘蛛樣)控制 失意像瘋子的Claire 

(前一集帶領車隊又正又man的女孩

 每一集除了主角外 好像都有又正又強的女配角 是增加整體可看性嗎ㄎㄎ)

Clarie Redfield

Claire這段在廁所 水到處噴 對戰蒙面巨大怪物(天曉得那什麼)那段

是整部片Top 3 必看鏡頭 精彩阿!!! 帥慘了 崇拜~~

(這張有點像Kristen Stewart 怎麼那麼多人像她阿?!) 

她是誰? 

Ali Larter在這部戲的造型比她平常造型還好看 而且她適合紅褐髮阿!!(本身金髮)

也有演出影集Heros 

 

Alice&Claire兩人來到了LA 發現一小群生還者

有美女Crystal

Crystal

但不巧紅顏薄命 美女都是拿來犧牲的

因為高中游泳曾經得名 硬是要跟主角趴趴走 死翹翹實在不意外

而且阿 小姐 你離高中時代應該也有點久了吧... 人要服老阿!!

她是誰?

Kacey Barnfield

google搜尋會跑出一堆養眼照片 她在這部穿著真的超保守阿!!

有興趣的男性友人(或女性也可) 可以搜搜看 身材不錯唷哈哈 (天阿 我好像變態)

 

也有肌肉男 Luther 

Luther

Alice對他好像有某種不可言喻的情感

最後居然靠自己力量活下來了!!!! 並不是單純的賣肉阿

(第五集還會有他的戲份唷~)

他是誰?

Boris Kodjoe 怎麼覺得有點眼熟???

他就是America's Next Top Model Cycle 4 跟參賽者演對手戲的演員阿!!

(我最近從前面幾季開始看) 我的媽呀也太巧

 

還有Claire哥哥Chris

Chris Redfield

他是誰?

Wentworth Miller!!!

外國人比較帥沒道理阿(下) 才剛提過他 

而且好多人提醒我他就是Prison Break(越獄風雲)的主角啦

對不起 我要看的影集清單好長好長 還沒追到那部阿!!!

 

剩下小角色就默默略過吧 反正到最後都死的差不多啦 應該不意外吧?! 

 

隨著Claire記憶慢慢恢復 慢慢發現

原來之前以為在阿拉斯加不受感染的淨土Arcadia 其實是保護傘公司的陰謀

把一些不受感染的人類抓起來放在一艘叫座Arcadia的船上做實驗

耶耶 上一集的可愛女孩K-Mart又出現啦 雖然只有短短花瓶戲份

用處大概就是遞個槍吧

K-Mart

可惜造型沒有上一集的好看 而且似乎些微發福哈哈

不過以花瓶來講 夠了啦

她是誰?

Spencer Locke 20歲的年輕女孩 有些打扮造型 還是脫離不了稚氣

而且 什麼?! 她居然有演The Vampire Diaries 我竟然沒印象

結果也是個花瓶小小小角色 被Stefan吸個血然後丟掉的那的女孩Amber...

沒印象不是我的錯對吧@@  

 

Alice&Claire&Chris三人衝上船跟壞人頭頭面對面對槓

三個人類看似打贏天曉得變成什麼怪物的大魔王Wesker 殊不知只是暫時

Wesker

Wesker又變得更噁心 不知道是做了什麼事

這整集的殭屍 包括狗狗 都會吐咬人花(?!) 就越搞越噁爛

但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偷偷這麼覺得

......其實 Wesker滿帥的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是誰?

Shawn Roberts 

他演了很多影集 但似乎都是客串小角色

本人還不賴啦哈哈 不過長的有點gay

 

最最最後 如果我沒記錯 是以彩蛋方式在片尾出現被操控的Jill Valentine

也明顯預告有第五集啦!!

Jill Valentine

她這個造型跟第二集出現的時候不太一樣

所以看完電影我還回家搜尋才知道她是誰...

看看第二集的照片

Jill Valentine

有印象了嗎???

她是誰?

Sienna Guillery 

這個角色就算是她的代表作 句點

我還是習慣她的短髮造型

 

等不及要看第五集啦啦啦~~

附上電影海報

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

 

阿阿阿 我居然忘記主角Alice照片!!!

Alice

個人是比較喜歡下面這個造型

Afterlife Alice

她是誰?

Milla Jovovich 應該不陌生吧 model出身

電影有名的有第五元素 接下來就是惡靈古堡系列啦

信不信她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了!!!! 

 

最後 說好的各集海報!!

Resident Evil

Resident Evil

Resident Evil: Apocalypse

Resident Evil: Apocalypse

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Resident Evil: Afterlife

Resident Evil: After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