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 還是手癢心癢 為了職業道德 還是來個AMA文

本來寫完EMA有點懶 準備放棄AMA

可是好多人一直來關切 有沒有AMA 有沒有AMA???

既然你們都開口了 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摟 

另外!! 我要成立粉絲專業跟Music Can打對臺 哈哈哈 

唉唷 就好玩嘛 而且這樣下學期說好的DJ節目才不會跑票(我討厭寫企劃)

 

EMA才剛落幕沒多久 馬上又來個AMA 而且今年正逢40周年 表演必看阿!!

不過!!我學乖了!! 這次我就po個得獎名單就好 不然又花我個整整兩天光陰

現在是非常時期倒數兩個禮拜了 我如果再不乖乖睡覺會被公演團隊追殺......

饒了我吧 (這隻狐狸真有夠誇張)

廢話說完了 進入主題吧~~


2012 American Music Awards

 

Artist of the Year 年度歌手

Justin Bieber

Justin Bieber-best artist

窩窩窩!!他的紅鞋已經要跟紅毯融為一體了啦!!

話說他的表情真正冏 當時正爆出他跟女友Selena Gomez分手的傳聞

結果現在又被拍到復合 哎呀呀 藝人嗎 就是分分合合合合分分 看都看不懂

就算結婚也是可以 離了又結結了又離 沒一個準

不過老實說 我聽完Believe整張專輯其實還不錯餒

在聲音上似乎已經脫離小屁孩了唷

(連結歌曲:Believe)

 

PS. 他他他....他居然打敗Maroon 5 嗚嗚~~

不過JB從十歲到四十歲(媽媽帶女兒之類的)都可以通殺 人氣沒話講

 

New Artist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新人

Carly Rae Jepsen

Carly Rae Jepsen-new artist of the year

一點都不意外壓 小卡~ 這可要好好感謝JB賢伉儷阿

如果不是他們開始傳唱(?!)引起大眾關注

還有要不是MV找了個帥哥來拍 大家為了看帥哥不知不覺就被洗腦了...

可能就不會有今天的Carly Rae Jepsen

但我一再強調 如果她要走的久 可能要多加強舞台魅力

目前為止她的製作群滿厲害 Kiss專輯(九月剛發行)裡面好幾首歌都滿輕鬆catchy的

(連結歌曲: Beautiful ft. Justin Bieber)

現在還沒有官方MV (可能JB太忙了沒空跟她拍吧) 這是網友自製的唷  

可是既然都已經借用師兄合作 這首歌卻沒打到什麼廣告

讓我覺得有點小小奇怪 但說不定下一波主打就是這首摟?!

 

另外我要稱讚一下她的服裝 (這張攝影師很有sense 運用高角度!)

第一次走AMA紅毯 這個選擇滿聰明的 露的適當又很優雅

而且她本身有點小肉(這不能怪她 要怪是怪其他女明星太瘦)

所以把下半身藏好做修飾 插腰姿勢也讓上手臂線條明顯看起來比較瘦

不過要小心就是另一隻手 不小心push太多會把肉肉都擠出來

加上些微小弓背(可能想展現性感吧) 手臂看起來有點壯觀 

但後來一手插腰一手抱著獎盃遮肉 這樣就沒什麼問題摟 哈哈

 

Favorite Pop/Rock Male Artist 最佳流行/搖滾男歌手

Justin Bieber  

Justin Bieber-best rock/pop male artist

JB 中獎率根本100% 只要入圍就可以拿獎了 今年超豐收!!

看來他下一張專輯壓力大了 要趁能撈的時候快點撈阿 (現在就已經撈不少了...)

噢嗚 Flo Rida 在這被打敗了...

不知道誰說人人有獎 Flo Rida就沒有 新專輯Wild Ones明明就很好聽阿阿阿

哀 還是拚不過Justin Bieber

(連結歌曲:Maria)

這首歌靈感來自於幾年前的誹聞 有個自稱Maria的女生說她懷了JB的私生子

結果看似只是女方太愛JB太想紅之類的 JB的回應都在這首歌摟

第一次聽到我直覺反應就是 Michael Jackson 2010年的Breaking News

Michael Jackson-Breaking News

其實JB一直以來受Michael Jackson影響不少 應該說MJ對西洋樂壇來說太重要了

所以只要稍微留意 到處都看的到他的影子... RIP MJ

不過Breaking News也被拿來跟Britney Spears 2007年Piece of Me做比較

Britney Spears-Piece of Me   

這三首都有點像是"自白歌" 之後可能會做專題比較西西

不過既然都提到就貼一下摟~~

 

Favorite Pop/Rock Female Artist 最佳流行/搖滾女歌手

Katy Perry

Katy Perry-best pop/rock female artist

今年Katy Perry再度缺席 這是她去年2011 AMA紅毯照

除了那個莫名的"綠色經濟" 這個造型我滿愛的

髮型十分典雅 側邊超好看 來貼個照片

Katy Perry 2011 AMA

她就是很適合色彩繽紛加bing bling 整個驚豔全場~

(連結歌曲:Hummingbird Heartbeat) (第一張圖唷)

她的歌真的貼到不知道要貼哪首了   

 

Favorite Pop/Rock Band/Duo/Group 最佳流行/搖滾樂團

Maroon 5

Maroon 5-best pop/rock group

嗚呼~~Maroon 5 耶耶耶 果然還是Adam Levine最帥姆哈哈

去年也是他們抱走相同的獎項唷!! 照片是2011 AMA 今年他們也缺席...

(赫然發現我去年居然是坐在電視機前面看直播餒 太多音樂獎項了 看的是哪一個都不記得了)

Overexposed整張專輯我也大推~

(連結歌曲:One More Night)

Adam Levine的歌聲實在太特別很好認

加上他當The Voice評審讓我對他好感大大加分 最愛看他跟Christina Aguilera鬥嘴互嗆

不過這首歌MV我有點看不太懂 怎麼他老婆好好的就要跑了餒?

但整體的色調走昏暗路線 讓人覺得有種sad tone

而且昏暗歸昏暗 該有的質感還是在

 

對了 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打敗The Wanted&One Direction!!!

One Direction再多敖個幾年吧 但到時候可不能再賣青春肉體了餒

最終還是要以實力去勝吶

 

Favorite Pop/Rock Album 最佳流行/搖滾專輯

Justin Bieber-Believe

Justin Bieber: Believe-best pop/rock album

是不是!!是不是!!威哥JB 中獎率100%啦!!

但他打敗Maroon 5:Overexposed讓我有點小小失落

可是老實說以流行樂角度來講 JB個歌的確可以吸引到較多樂迷

Maroon 5比較偏向搖滾 而且有些人不太能接受Adam Levine的歌聲

同時入圍的還有

Nicki Minaj:Pink Friday:Roman Reloaded  

One Direction: Up All Night

這幾張專輯都還不錯唷~ 有興趣可以翻來聽聽!!

(連結歌曲: All Around the World ft. Ludacris)

認真覺得JB如果獎項再繼續得下去 他整張專輯的歌都要被我貼完了

又是個變相打歌阿!!!

 

Favorite Contury Male Artist 最佳鄉村男歌手

Luke Bryan

Luke Bryan-best country male

歪歪 不知不覺來到了我不是很熟悉的領域

鄉村女歌手/團體 我還可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來到鄉村男歌手

我完全就是一個空白 只知道Blake Shelton

也全然是因為他也是The Voice評審之一.....

馬上wiki一下這位 唷~有點可愛哈哈

怎麼唱鄉村的男生給我的感覺都是斯文斯文(就算Blake很大隻也一樣)

(連結歌曲: Kiss Tomorrow Goodbye)

渾厚的嗓音 很man!!! (是Adam羨慕的聲音) 歌曲也很輕快~

因為真的不熟 所以就不多說啦 

 

Favorite Country Female Artist 最佳鄉村女歌手

Taylor Swift

Taylor Swift-best country female

EMA大贏家Taylor Swift真不愧國民小天后 

把鄉村音樂發揮淋漓盡致 帶回到流行榜跟著一堆電音歌曲比拚 不簡單啊!!

不過這也可憐Miranda Lambert(Blake Shelton老婆!)

如此資深 卻連兩年(去年也是)輸給Taylor Swift

證明樂壇是很現實的 誰的歌迷多誰得的獎就會多

但這個獎項入圍的三位女歌手 真的都非常具有代表性 

另一位是Carrie Underwood 歌曲也很好聽!! 

回到Taylor Swift!! 這套禮服真的超美!!! 後面是挖背設計唷~

也喜歡她盤起來的頭髮 而且我一直很想要這種厚劉海 就在眼睛正上方

可是無奈本身頭髮稀疏(只是看起來多而已 騙人的)

加上東方人五官沒外國人深邃 不靠化妝撐不起整個效果...可惜阿

這套服裝讓她成為整個典禮上的大亮點~~

(我發現大家在AMA上穿得比較正常比較好看餒)

唯一小小缺點就是 長腿姊姊太高了 所以難免會習慣性駝背

沒注意的時候小習慣會跑出來 儀態稍稍不佳 但依然美啦~

(連結歌曲: Red) 

這首歌真的非常鄉村~

 

小插曲:

Taylor Swift在上台領獎的時候有點小糗

頒獎人Eric Stonestreet (Modern Family裡的gay Cameron)

可能看Taylor手上有個小包包 也怕她像之前不小心摔壞獎盃(2010 Grammy's)

所以好心說幫她先拿著獎盃

結果Taylor滿心想摸到獎盃 不斷伸手 但後來看Eric已經退到旁邊

也只好放棄 致感謝詞先

挺可愛的啦 哈哈 不過別再摔壞獎盃啦!!

 

Favorite Country Band/Duo/Group 最佳鄉村團體

Lady Antebellum

Lady Antebellum-best country group

Lady Antebellum!!!!!

第二張專輯(Need You Now)出來的時候我也超超超迷他們!!

尤其是同名單曲Need You Now 我都會忍不住哼唱

從那之後他們也變成各大獎項的常勝軍~

女主唱Hilary Scott今年一月初嫁給後來加入Lady A巡演的鼓手Chris Tyrrell

可以說是喜上加喜耶~~

(連結歌曲: Wanted You More)

他們歌曲走輕快抒情路線 常常會讓人忘記歌本身是鄉村歌曲

不過現在pop融合太多曲風 鄉村也很努力想打進主流市場 所以都有些變化

現在說要把一首歌完全分類 其實還真有點難!

 

Favorite Country Album 最佳鄉村專輯

Carrie Underwood: Blown Away

Carrie Underwood-best country album

前面才提到的Carrie Underwood雖然輸給Taylor Swift

卻也還是抱了個最佳鄉村專輯獎回家(可能因為長腿姊姊沒入圍吧)

這張專輯光同名主打就很驚人了

她的歌也是著名難唱需要高度技巧的壓

雖然很多選秀節目參賽者喜歡拿她的歌去參賽

(連結歌曲:Blown Away)

 

Favortie Rap/Hip Hop Artist 最佳饒舌/嘻哈歌手

Nicki Minaj

Nicki Minaj-best hip hop

或許是因為rap/hip hop這個項目的女歌手不多

所以也就沒有再分male/female摟

但Nicki Minaj唯一入圍女歌手 打敗兩位男歌手 一舉拿下這個項目

甚至還包辦了下一個最佳饒舌/嘻哈專輯

我也不只一次稱讚她的rap 雖然她剛紅的時候那首Superbass真的要惹惱我

嘣嘣巄冬超像過年舞龍舞獅打鼓之類的

可是後來越聽越順耳 而且我跟得上嘣嘣巄冬副歌那段很開心 哈哈哈哈

(連結歌曲:Va Va Voom)

 

我提過 AMA大家的穿著比較正常 最主要就是在說我們的麻辣雞

她居然穿一件很正常而且滿好看 滿能襯托她膚色的禮服!!

但得獎上台的時候居然還喬禮服喬半天 帶了一個不知道是經紀人還是朋友的人上台

結果裙擺太長 對方一直不小心踩到...真有點尷尬

不過如果她一天到晚都這麼穿我想歌迷也會瘋掉

她本來就不是乖乖牌路線阿

可是我想這應該不可能發生 她的胸部或大腿可能無法忍受長久被包覆

一定要出來透個氣這樣

 

Favorite Rap/Hip Hop Album 最佳饒舌/嘻哈專輯

Nicki Minaj:Pink Friday:Roman Reloaded

Nicki Minaj:Pink Friday:Roman Reloaded-best hip hop album

乍看之下專輯封面有點可怕... 維持她一貫的麻辣路線...

這張專輯裡除了已經釋出蠻多波滿洗腦的主打外

也是有幾首滿好聽的 像是Marilyn Monroe

我本來要貼這首的 不過臨陣改變心意 決定po這首

(連結歌曲: Beautiful Sinner)

雖然她得了最佳饒舌/嘻哈專輯 可是專輯裡也是有我不推的歌

像是Stupid Hoe 歌曲本身我覺得沒什麼內涵 (雖說她其他歌也不一定有)

除了速度感跟節拍 其他沒什麼特別的 而且差不多聽個前面30秒左右就夠了

因為整首歌就是這樣......

真正讓我對這首歌的印象跌到谷底的其實是MV 實在有點不太舒服

用了太多有點像是打閃光的那種感覺 閃閃閃 頭很容易暈

這首歌是我真的很不推 其他的都還可以聽聽看

 

Favorite Soul/R&B Male Artist 最佳靈魂/藍調男歌手

Usher

Usher-best R&B male

雖說今年得獎名單我都不太意外啦 不過先生 你也不用嗨到這種地步嗎...

這獎項入圍的三位我都滿喜歡的 另外兩位是Chris Brown & Trey Songz

老實說 Usher其實是我在這三個裡面喜歡程度最低的

可是不得不說 他的歌確實是很耐聽 而且越聽越好聽

像Chris Brown有些歌聽到最後會覺得有點鬼打牆 像是Don't Wake Me Up

我都覺得很像在跳針...

Usher 這張專輯Looking 4 Myself 裡面真的很多很多好歌~

(應該說Usher一直以來就有很多歷久不衰的好歌)

(連結歌曲: Euphoria ft. Swedish House Mafia)

2012 Eurovision歌唱大賽的冠軍歌剛好也較Euphoria 這個字今年很紅阿!!   

 

另外 Usher擔任今年AMA頒獎典禮的開場 真要給他個大拇指~~ 氣勢滿分!

他跟Chirs Brown現場表演都可以說是拼命型的 又唱又跳又華麗舞台效果

不過Chirs Brown因為年輕(我的天 他居然才23 怎麼感覺上很老了)還有加上翻啦

他在典禮上帶來的是Numb&Climax&Can't Stop Won't Stop組曲(這裡)

(連結很有可能是網友錄電視然後Po上去的 所以畫質稍差

 完整版典禮可看Music-Licious網誌)

中斷跑步那邊我一直再想 是有跑步機給他跑嗎? 如果不是的話 原地跑步真的超難!!

當時雲門2駐校的時候 我們剛好有機會學他們有在外表演的舞作Tantalus

裡面就有原地全力奔跑的動作 超!難!超!累!

Usher可以跑成這樣 著實不簡單!!

如果有活動表演需要 我覺得可以參考他這次表演的排舞 滿好看的 難度也還ok

 

Favorite Soul/R&B Female Artist 最佳靈魂/藍調女歌手

Beyonce

Beyonce-best soul/R&B female

這是Beyonce 2008年在AMA典禮上的Single Ladies(Put a Ring On It)表演

在2012典禮剛開始 就有把這段表演show在大螢幕上

做為過去表演的回顧 (今年40周年!!)

不過她因為生了小孩需要照顧 專心當媽媽 所以就沒出席了

短時間內也沒有要出專輯的消息

不過在明年2013 她會有一部電影Epic上映唷!!

(連結歌曲:I Was Here)

這首歌之前我在fb貼過 是聯合國世界人權日上的表演

很發人深省的一首歌 配合Beyonce的歌聲剛好!

之前我弟弟早上一起來就重複replay這首歌 一直放一直放

讓我一醒來就覺得需要為世界做什麼 當下馬上醒來 很熱血想衝去救人之類的

 

Favorite Soul/R&B Album 最佳靈魂/藍調專輯

Rihanna: Talk That Talk

Rihanna:Talk That Talk-best soul/R&B album

Rihanna EMA入圍最多項 結果全摃龜 AMA總要拿個什麼獎回家

這張專輯Talk That Talk我覺得有點走偏 有點進電音路線了

幾波主打我都覺得還好 沒上一張Loud好聽

不過她真的很瘋狂 超級多產 一年一張專輯

但她歌曲都都打滿兇的 所以很快聽膩 一年也還ok

新專輯Unapologetic已經上市了唷 EMA我也貼了首波主打Diamonds

這裡我就放別首歌吧 這個連結超級新 不超過一個禮拜唷

(連結歌曲: Stay(Live on SNL))

看來她從走偏的道路上回來了~~ 

而且!!看到沒看到沒看到沒?? 是half-shaved造型耶~ (半剃髮文章在這)

她這次主要就是這個造型唷呼

個人很好奇她跟David Guetta的合作 Right Now

所以多貼一首在(這裡) David Guetta風格一如以往很明顯壓

唷唷 我喜歡!!

 

Favorite Alternative Artist 最佳另類歌手

Linkin Park

Linkin Park-best alternative

這組有點作弊啦!!! 一個這麼大的團體打The Black Keys & Gotye

根本就是大人跟小孩的戰爭 (是說小孩也不一定會輸啦) 是想表達level不一樣的意思啦

所以說看到入圍名單差不多就猜到得獎者了

真是充滿不意外的一屆阿 但話說AMA一直以來都是不太意外啦 畢竟是歌迷們投票嗎

除非是入圍者都是同等level的強晉對手!!! 

(去年我有投到票唷 投給誰我忘了就是 哈哈)

(連結歌曲: Castle of Glass)

這首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首歌 而且MV很值得看唷~

 

Favorite Adult Contemporary Artist 最佳當代(成人)歌手

Adele

Adele-best adult contemporary

為什麼是最佳成人...這我就不知道了  有沒有最佳兒童獎 應該是沒有

但是能確定的是Adele 不可否認 真的是個厲害且難得一見的歌手

一開始我並不是很喜歡她的歌 太high-class了 太有氣質

可是我弟跟我媽很喜歡她 一直重複播她的歌 看她live現場演出(我弟有買DVD)

後來是從她演唱會上的對談慢慢開始喜歡上這個人 她很有幽默感欸其實 

加上常常接受repeat歌曲薰陶 我也越來越懂得欣賞她的好了 哈哈

很多選秀節目參賽者都愛挑戰她的歌

就算唱得再好 也沒辦法實際拿出來跟她比 目前為止我都還沒看到啦

以她的實力 我相信她將來絕對是樂壇史上具有極大影響力及貢獻的一個人!!!

等著看吧~

(連結歌曲: Skyfall)

這首007主題曲 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有成功把觀眾帶到電影院去~

(可惜我很想去 一直沒時間阿:( )

Adele完美的低音轉高音 高音降低音

讓我真的覺得有種墜落 整個世界在crumble的感覺

 

Favorite Latin Artist 最佳拉丁歌手

Shakira

Shakira-best latin

Shakira好像很久不見了 可是AMA頒獎典禮也缺席

我只好找了2009 AMA的照片 噢屋是側編髮! (我覺得我有嚴重職業病)

這套衣服好看!! 那年她換了兩套 另一套是黃色 走紅毯的時候穿

也是很好看唷~ 個人是滿欣賞她的穿衣風格啦

Pitbull也入圍了這個獎項 也很積極參與演出

可是今年就不是他的年 EMA/AMA連續兩個大獎都空手而回

不過去典禮上開趴也不賴啦 還是有點收穫

(連結歌曲: Get It Started ft. Pitbull)

既然兩個都有入圍 當然就放合作歌曲摟~

Shakira的歌聲也是非常好認 我覺得她的共鳴腔一定超大

才有辦法發出這麼有力這麼渾厚的聲音 (好啦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而且身為拉丁歌手 一定要邊唱邊跳啊 

Shakira擁有超強電臀之外 她本身也是個超大發電機壓~

 

Favorite Contemporary Inspirational Artist 最佳當代勵志歌手

tobyMac

tobyMac-best inspirational

糟糕 我跟他 一丁點都不熟!!! (跟這個獎項的入圍者也是)

wiki了一下 發現挖屋 他居然48?! 保養得宜阿!!

我稍微看了一下他的介紹 好像不太吸引我 尤其是類別那邊

居然是"Christian pop" 也是啦 現在宗教歌曲也可以很流行

就像我先前一些說的pop融合了太多太多的曲風 

反正只要能紅能流行歌曲夠朗朗上口 就可以是pop了

既然跟他不熟 來聽歌最實際!

(連結歌曲:Me Without You)

好catchy!!! 副歌才過去一遍 第二遍我居然已經忍不住跟著哼唱打拍子!

他的聲音帶點鼻音好性感 哈哈

好挖 我要認真多聽他的歌~~

 

Favorite Electornic Dance Artist 最佳電音舞曲歌手

David Guetta 

David Guetta-best electronic

耶黑 是不是又不意外 不過另兩位入圍者Calvin Harris & Skrillex 也是這領域的佼佼者

仍然不簡單哪~ 

忘記是哪一篇(好像是EMA)有討論過 

David Guetta因為策略正確而吸引了不少粉絲這件事

他跟許多知名大牌藝人合作 去把他的風格推廣出去 成功招募了不少仰慕者

在這個電音這個領域 大部分藝人可能都是埋頭混音當DJ之類的

當然有興趣的人一定清楚沒問題 但在外的大眾可就沒那麼熟了

所以難免還是得借助其他藝人的聲勢打個廣告摟

(連結歌曲: Repeat ft. Jessie J)  

是否!!又是個大牌藝人Jessie J  我覺得跟誰合作真的很關鍵

像他連續跟澳洲歌手Sia合作了兩次 兩首歌都是經典

他的專輯裡其實有更多跟很多不同類型藝人合作的歌曲 (只是主打打不完)


 

耶~這次超迅速一天半完工

(上次是兩天整整都沒做什麼事就打文 這次我還有去上課/家教餒)

得獎名單就先分享到這裡摟

如果想看頒獎典禮現場live表演 請善用Music-Licious

我一直幫他打廣告是因為 真!的!太!好!用!了!

文章連結如下:

[Live]2012 American Music Awards Live Performance & Winner Lists

那裡有擷取好的片段 可以選喜歡或有興趣的藝人看

可以給趕時間卻又想follow到現場表演的朋友

如果像是我這種明明很忙卻打死也要看全場的

他也有附載點 可以下載重頭到尾徹底看完

 

再次強調因為今年正逢40周年 所以表演特別精彩 聲光效果超棒啊~

不看可惜 (不看EMA就算了 AMA不要錯過阿~~)

(除了Call Me妹 Carly Rae Jepsen 她依然有些尷尬 加油好嗎)

 

最最後!! 我在文章寫完前就等不及成立粉絲專業了 哈哈

fb搜尋: Chartertainment (連結)

好歌/好消息 分享 加上廢話 都會在那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