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藝人們為了搏版面 搶粉絲們的支持 可以說是費盡心思

尤其Lady Gaga出現後 服裝造型上又更稀奇古怪

簡直是挑戰藝人們的創意極限(我很好奇搞怪卡卡什麼時候會枯竭)

 

最近我發現 好多人都在頭頂做文章

全剃光的大光頭已經不流行(這得感謝當時暴肥又精神錯亂的Britney Spears)

半剃half-shaved髮型正紅!!! 是大旁分side parted的進化版!!

但我奉勸各位 別輕易嘗試阿 (看完以下某些明星你們可能也會深有同感)

這可是夠辣夠嗆夠bad ass才能駕馭的髮型阿阿阿

 

一開始先別嚇人 來些比較正常的髮型

half-shaved其實是大旁分的變異版 

Avril Lavigne(side parted)

我自己也很喜歡大旁分 無奈髮量不夠多(只是看起來多而已) 加上髮質超差

平常也會習慣把頭髮播一邊 或一邊塞耳後

DSC03248

把自己照片擺在Avril下面有點不要臉 完全被比下去了阿哈哈

這張分線可能比較不清楚 下面這張就夠明顯了吧

DSC02885

不過這也是隨意出門前照的 完全沒特別打理 就是撥個誇張大旁分出門這樣

詭異視角拍起來像是隆起半屏山 然後臉又更大了我的媽

我完全是犧牲形象(不過好像本來就沒有了)寫網誌demonstrate餒

 

除了旁分外 類似剃頭造型 就得靠專業編髮

這也是大部分藝人想變換比較帥氣造型時的做法

這剃下去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長得回來(怎麼長也是個問題吧?!)

 

像是BoA在進軍美國英語同名專輯中舞曲 Energetic 造型  

(是阿 就是我外文營跳的那支舞 加上2011外文周戰舞造型)

BoA album

這是專輯封面 (Energetic連結放在上圖噢)

我很喜歡的一支舞 不過在美國比較紅的卻是另一首 Eat You Up (連結)

(前面有一小段廣告 是在介紹BoA給美國觀眾 MV從約莫1:40左右開始)

當然啦 舞也還是很精采 而且又灑水 跳舞灑水很作弊 一整個level提升

(step up 2 的final dance也是 還有step up 3 開場也有)

BoA就是有這種魅力嗎 就連我不哈韓 也滿喜歡她的 

BoA Energetic

這是在LA開場現場造型 旁邊是個很厲害的編髮 其實看MV各個角度都有比較帥

(這張有點像中島美嘉) 

我們沒有專業造型師 所以只能超級簡化版

比較類似拉丁動感女神Shakira的造型

Shakira

改成側邊細蜈蚣辮 也滿有fu也挺帥的

如果像她波浪大捲髮 女人味會比較重一點 稍微柔和

殺氣比較沒那麼種

DSC00617

DSC00619

可能側面比較顯瘦吧?! 而且那時候沒有爆肥...

(突然發現我自肥滿嚴重的 把自己照片穿插在明星照片當中姆哈哈)

我朋友說我這樣很兇 可是明明只是側邊多兩條辮子而已啊

天啊 我突然開始懷念年輕的長直髮!!!

捲髮果然顯老阿 哭哭  (這個圖真夠假掰)

連剪短都不願意了 我頭髮長超慢啊! 我完全沒這個膽量去剃頭!!

 

帥氣示範組

以下兩位 一長髮一短髮半剃頭造型我認為最成功的兩個

跟後面某些人對照起來... 不用多說也看得出差距在哪 顆顆 

Avril Lavigne

Avril Lavigne

但搖滾小天后Avril Lavigne不一樣

不只會摔吉他 頂個粉紅 螢光綠在頭上 都已經不足為奇了

這下乾脆側邊給他剃下去 超!!!個!!!性!!!

而且外國人五官夠深邃 就算女生小平頭/超短髮造型也還是可以很漂亮

(看看Natalie Portman/Anne Hathaway/Emma Watson...)

Naima Mora

Naima Mora  

短髮造型的half-shaved 

第四屆America's Next Top Model冠軍Naima Mora

半剃頭造型早在2005年 或更早 已經在模特兒界見怪不怪

真不愧是在時尚的尖端!

 

個性女模開啟潮流   

Alice Dellal

Alice Dellal

這位英國知名模特兒就是以半剃頭造型聞名 更是這波潮流的先驅

雖說半剃髮造型在模特兒界已經見怪不怪

但多半也還是短髮造型比較多 長髮half shaved女模 大概就她一個吧

畢竟model要常常變換造型 長髮剃頭有點難搞 

造型上就會有一定限制 總不能一身書卷氣 加個半剃頭? 戴假髮也不是 

所以我說這位大姊挺厲害 可以大牌到讓人遷就她的髮型

而不是模特兒因本身職業因素 被限制髮型

Alice Dellal

不只是髮型 她身上也有不少刺青 而且都是在顯眼的地方 

衣服遮也遮不住(ex 手掌上) 如此一來可能會有工作對象的限制

有些廠商怕本身形象受誤導 而不願與這類個性名模合作(ex. Kate Moss)

不過她看起來不受影響 名聲照樣響噹噹 可見她有多大牌!!!

(註:有興趣可以google她的照片 殺氣整個超重 明明笑起來也是可以很漂亮啊...)  

 

基因在做怪   

Lourdes Leon (Modanna's daughter) 

Lourdes Leon   

瑪丹娜 娜姐女兒Lourdes Leon也是搞怪咖 也搭上這波half-shaved熱潮

穿環剃頭樣樣來 完全就是娜姐基因遺傳

其實她五官很深邃很有異國風情(義大利裔血統)

從小算是美人胚子 但大概是媽媽聲名太響亮 更以作風大膽聞名

身為巨星的小孩 不搞點怪好像說不過去...

這張圖有趣的地方 不覺得她看起來有點像Lady Gaga??

 

不懂在想什麼 

Miley Cyrus

Miley Cyrus   

前陣子有看VMA(Video Music Awards)的朋友

對於Miley Cyrus的新髮型印象滿深的吧?

先不說她把頭髮一口氣剪短短 重點是half-shaved 側邊推高

有點類似Naima的造型(上面示範組)

還有這露乳禮服...... 整體造型感覺上老了好幾歲 她今年也才19阿...

而且 這髮型 讓她又更像Justin Bieber了 噗哧

 

一半就是一半 

Cassie

Cassie

說好半剃頭就是狠狠的給它一半都剃掉!!!

這造型一出現 嚇壞了一票人 評價可以說是滿兩極

我是覺得 雖然剃得有點多 但也不錯啦 左右邊不對稱 

想嘗試不同造型換個邊就好了...

 

大家對於Cassie可能比較不熟悉 她目前只有一張2006年同名專輯 

Cassie

圖片連結放的是主打Me&U 

今年2012預計會出新專輯 不過都要快到年尾了 好像都還沒消息

但她中間一直有歌曲是跟其他藝人的合作 

她也曾經在Step Up 2擔任其中一個角色 

Is It You(連結)也收錄在Step Up 2 soundtrack中 

不過才五年前 畫質怎麼可以這麼差啊!!

 

回到half-shaved話題

Cassie side look

這女孩完全是玩開了 本來只是單純推平

後來還多加幾條紋路 就像很多男生喜歡推平後在上面寫字/畫星星 之類的

看吧 側面看起來 尤其是黑色背景的時候 感覺上就像是純平頭造型

轉個面 又是長髮飄飄造型了 可以說是挺方便的啦

 

人小鬼大

Willow Smith

Willow Smith

又來個星二代!!! 就算不說她是誰的女兒應該也很容易猜出來吧?

名字就夠好猜 加上幾乎一模一樣的長相 猜不出來我服了你!!

 

對啦 就是Will Smith的女兒 是不是超像!

不知道威哥對他的小孩們做了什麼 兒子女兒小小年紀就星味十足

哥哥Jaden Smith曾跟爸爸在電影The Pursuit of Happyness(當幸福來敲門)演出

超好看 哭慘慘 他那顆爆炸頭也變成註冊商標

Willow&Jaden Smith

妹妹的頭髮都長到哥哥那邊去了...   

Willow也有參與過爸爸的電影演出 

2007年I Am Legend(我是傳奇) 同樣也是演Will女兒的角色(小小片段而已)

在她九歲的時候 出了首洗腦歌Whip My Hair(連結在下圖)

Willow Smith-Whip My Hair

整首歌我其實只記得 i whip my hair back and forth i whip my hair back and forth...

還有一群小鬼瘋狂甩髮

以九歲小孩來說 Willow很多小動作和整體氣勢來說 已經很有巨星架式

而且我覺得她超有型!!! 不過比起半剃頭造型 她還是比較適合黑人頭啦~

小孩留怪頭很容易就被人當成囂張小屁孩!!!

 

有其女必有其母

Jada Pinkett Smith

Jada Pinkett Smith

(取自網路)

好啦 這下說得通為什麼Willow會有這麼招搖的髮型

因為她媽也一樣招搖~~ 變相母女頭阿

雖然不清楚到底是誰先剃誰後剃 這也不是重點

但Jada給我的印象一直比較是溫順supportive的媽媽

不像是這種追隨潮流路線 著實嚇了一跳!!

可是老實說 我還是喜歡她普通一點 她本身的笑容就已經有足夠感染力了!

  

宿醉玩瘋鬼剃頭

Ke$ha

Ke$ha

會不會有人被我的標題騙 真以為她喝醉被剃頭?

其實不無這個可能 是不是!! 尤其這張看起來凹凸不平

看起來也不像編髮 到底是怎樣呢???

Ke$ha

對啦 別懷疑 她是真的有跑去剃髮 不是宿醉啦

大家都趕搭這波half-shaved風潮 身為趴踢女王瘋狂代表Ke$ha怎麼能錯過

(後面看完之後會發現 幾乎走個性路線的女星們全都搭上這波風潮啦)

這是她自己在twitter po的照片 宣告大眾 她也剃頭啦!!

 

百變造型剃髮不變

Rihanna

Rihanna

Rihanna這張長髮回眸 好正阿!! 不過她好像不太喜歡長髮 很快又剪短了

她頂上造型不斷在改變 不過不變的就是shaved

幾乎每個造型都保留部分剃髮 

(染壞的紅色大捲髮就沒有 還有她還沒大紅大紫前還是乖乖牌女孩造型時)

Rihanna

先撇開她放蕩的私人生活 還有最近為迎合大眾的歌路

她很多造型都滿不賴 而且很有一致性 很能展現個性

還有她的招牌雞冠頭造型 難得有女生可以把雞冠頭發揮到極致又不衝突

光雞冠頭她就嘗試了黑色 褐色 紅色 還有我沒找到適合照片的藍色 顏色上的變化

還有層次 束起來高度(?!) 當然也還有捲度變化

Rihanna

捲度加上去 一方面有隆重感 個性中不失典雅

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駕馭這種髮型 首先要點就是 臉部線條要夠明顯 夠瘦 

Rihanna下顎到下巴線條很俐落 甚至可以說尖銳

所以加上大膽的剃髮造型 尤其短髮 就可以展現出個性感

要是一個肉臉在那邊 除了可笑我大概想不到其他形容詞

Rihanna

有點小呆瓜造型的half-shaved

這次她不是左右分半 而是上下 她是從下面上推一半

根本就是小男生的髮型

不知道是推太上面 還是剛好側面角度關係

她的下巴尖得不像話 很有距離感有點可怕 感覺上會戳死人

Rihanna的造型大概不是任何藝人都有膽量去嘗試的吧

接下來她還會變出什麼花招(除了穿很少) 我實在滿好奇的呢~

 

老薑嚇死人不償命的辣

Mel B (Spice Girl)

Mel B

前辣妹合唱團 Melanie Brown 現年37 三個小孩加一個繼女的媽

居然也跟隨流行剃個half shaved

可能因為最近幾年受邀擔任the X Factor評審(澳洲&英國 但英國是客座評審)

覺得要跟年輕文化拉近距離吧????

要是我媽這樣 我真會嚇死

這張其實不明顯(也比較不嚇人) 再來一張

Mel B

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跟年紀有點關係 她剃掉的部分非常之光滑平順 

但老實說 還是原來乖乖牌髮型就好 

畢竟她也已經過了小鬼瘋狂年紀 熱血衝一發結果約莫就是遭人側目摟

難怪在辣妹合唱團的時候被暱稱Scary Spice 真的有scary到......

 

新崛起流行歌手

Eva Simons

Eva Simons  

不知道她是誰是正常的 知道她的 我只能給個讚 厲害!!!

她可以說是很新很新剛要崛起的歌手 

雖然說她滿早開始就在業界裡打滾 可是都只是合作小角色

沒有特別凸出 直到今年參加LMFAO Sorry for Party Rocking巡迴演出

還有跟will.i.am.合作歌曲This is Love (連結在下圖) 才慢慢嶄露頭角

Will.i.am. ft. Eva Simons-This is Love

本來Eva Simons不在我的清單上

但她在這首歌中成功吸引到我 聲音很特別很有爆發力 可以說是這首歌的亮點

MV又看到half shaved雞冠頭 立馬職業病發作加入清單

Eva Simons

她的造型很對我的胃 大膽亮晶晶又搶眼

我滿佩服也挺好奇她怎麼能頂著那個看似又重又毛亮豐厚的頭??? 

可能是因為上層太重 所以側邊不得不剃掉唷 

這髮型太酷了 spiky spiky!!! 

我會持續關注她~

 

甜美系搞怪女孩

Cher Lloyd

Cher Lloyd

她真的很可愛很搞怪我很喜歡她餒!!

而且 沒錯 我之前還特別介紹過她 (文章在這) 複習一下

我後來把她整張專輯Stick+Stones拿來聽 除了love love love我想不出其他詞

她的曲風很多元多變 慢歌快歌rap都有

再看一次audition 到現在經過專業造型設計

她變得超!有!型! 整個人很有質感 服裝造型我都很喜歡

因為她本身很瘦小 加上個人氣質吧 

如果再作帥氣打扮會有距離感 殺氣太重(像audition時的造型)

所以後期都比較多層次 色彩鮮明 加上比較柔和有捲度的髮型

頓時她原本有點詭異的特質也變可愛了!!

Cher Lloyd ft. Becky G-Oath

我知道我知道 這張非常不像她 但就是她

很新很新的單曲Oath(連結在上圖) 十月才剛出 我這小粉絲整個要瘋了!!!

回到髮型!!

雖然我很努力幫她宣傳打廣告 

但其實她是我在這個單元花最多心思去查明是否真的剃法的人

其他人似乎都很樂於詔告大眾 耶~~我剃髮了 網路上照片隨處可見

可是Cher Lloyd側邊剃髮似乎很少見人 讓我一直懷疑她是不是只用編髮

直到後來找到粉絲專頁(很over吧我) 粉絲上傳的照片

(再一次聲明 我所有照片都取自網路 除了發文和自行收藏 沒有其他用途唷)

Cher Lloyd  Cher Lloyd  Cher Lloyd 

這幾張不知是否經網友特殊處理 我好愛阿!!!!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這樣看也夠明顯了吧 她是真的剃啦!!! 一樣很可愛唷~

 

帥氣性感兼具 第一女打仔

Milla Jovovich

Milla Jovovich

Milla 真的是個很多面向的藝人 也是因為她讓我變Resident Evil系列死忠粉絲!

我不說可能有些人不知道

她不僅是演員/模特兒 她還是創作型歌手/服裝設計師

由於她很早(10歲)就出道 經歷中間一陣低潮後再度聲名大噪(Resident Evil功不可沒)

也很早就顯露出她許多天分 也因此有機會跨足各領域

之前她就有參與電影歌曲創作 同時進到錄音室錄音 收錄在電影原聲帶或合輯中

今年五月發行個人單曲Electric Sky 

Milla Jovovich-Electric Sky

個人服裝品牌 Jovovich-Hawk 

是2003年和同為模特兒的Carmon Hawk 合資創立    

可惜在2008年 兩人決定收掉服裝品牌

Milla自己也強調 她們是藝人,不是專門處理郵資 稅 和運費

(在Resident Evil:Extinction(第三集)的造型 就是她和Hawk共同設計的噢!)  

Jovovich-Hawk

兩人當時拍攝的廣告

 

阿糟糕 講一講不小心離題了 回來回來~~

Milla髮型很多都是雙邊不對稱 像第一張圖那樣

Milla Jovovich

不過她側邊只是剃短沒有到光 看起來比較溫和典雅

畢竟她是女打仔光本身殺氣就夠重 不用再靠髮型加強啦

其實到現在我都還有點難相信她已經是一個五歲小孩的媽了

身材臉蛋保養得宜之外 跟殭屍廝殺畫面不知怎跟她帶小孩畫面有點衝突

但我相信有個帥氣的媽媽 一定沒有人敢欺負她小孩!!

(開始期待她女兒長大的樣子 一定也是大美女~)

(赫然發現她這篇整個大偏題 嘻嘻嘻)

   

我也不知她是誰

Carmen Electra

Carmen Electra

好 我真的不知道她是誰 可是她看似演了不少片和影集

她一開始是因拍攝Playboy走紅 後來才當起演員和歌手

是的 她1993年有發行個人同名專輯

我上youtube本來想找她的歌來聽聽

結果... 一堆她帶有氧舞蹈的影片 這可能變成她後來的副業吧?

歌找到是找到了 但一聽我整個噗哧大笑 哈哈哈哈哈

整個就是阿哥哥風格 不知道想表達什麼 一直UH!! AH!!笑死我

我貼個連結大家一起笑一發吧~

Everybody Get On Up (連結在這)

這首歌還真適合有氧運動 難怪阿 噗哧 我大笑去 哈哈哈哈

 

又一個不明人物

Lala Vazquez

Lala Vazquez

我真的真的真的完全clueless 不知道她是誰

wikipedia資料也很少

放她純粹是想顯示 半剃頭造型不分大牌小牌明星 全然是股潮流!!!

 

粉紅才女

P!nk

P!nk

咦? 半剃雞冠頭造型 除了Rihanna是不是還有點眼熟?

阿哈哈 我們找到Miley Cyrus企圖模仿的對象啦!!!

就是個性女歌手P!nk 來個比較圖阿~

P!nk vs. Miley Cyrus    

(取自網路)

根本個一摸摸一樣樣阿!!!! 只不過一個很順眼 另一個除了怪還是怪

P!nk 實際上真的非常非常有實力 可是她的實力往往被隱沒在她大辣辣個性化的作風之下

因為她太個性 甚至可以說怪 

所以受不了大膽作風的人 很有可能就這樣錯失欣賞她才華的機會

不過這樣也好 我覺得留給懂得欣賞的人欣賞就好 

並不一定要逼迫別人接受 或更糟的 勉強自己去迎合大眾

而且近幾年 可能跟她升格當媽媽也有關係 好幾首主打都很有教育意味

又到了我自己幫自己打廣告時間

是的 我也寫過她歌曲的介紹文  F**kin Perfect (連結)

當時我還有瘋狂換字顏色的怪癖好 哈哈哈

每隔一陣子回頭看自己文章 都會覺得大不如前啦 哀哀~

2012年 睽違四年後(上一張專輯Fun House是08年的)發行第六張專輯

The Truth About Love

P!nk-The Truth About Love

整張專輯我都聽過了 很推薦噢~

特別是這首Try (連結) 一定要看MV!!!!! 一定一定一定

可能你們不會像我這麼感動 我淚腺特發達 差點又要哭

但我覺得她的努力一定要讓大眾知道

P!nk本來也不是會跳現代舞的人 雖然她有八年體操經驗 但體操跟跳舞可以是兩回事

不過在這支MV她看起來簡直像是專業舞者

更有網友說 在這MV她用顏料塗滿全身就是想要遮住她練習時的瘀青

就以自殘自我挑戰角度來說 我覺得她跟蔡依林很像 敬業態度很讓人佩服

她2010 Grammy Awards上的演出 震驚所有在場藝人和收看的觀眾

P!nk-2010 Grammy Performance

圖片連結我放的是Opera Show訪談內容 前面有一小小段演出影片(0:41)

因為我都找不到完整版演出 唯一一個版本畫質超超超差

有興趣還是可以上youtube找一下

看了真的很感動!

所以對於藝人的付出 我覺得要給予肯定一下

(阿 糟糕 再度離題) 

 

進可攻退可守

Ellie Goulding 

Ellie Goulding

這是她2012新專輯Halcyon封面 可以看到側邊有一小小搓是剃掉的吧?

近年爆紅歌曲Lights(連結) 登上美國流行榜第一名 

其實是收錄在2010年第一張同名專輯中

不知道為什麼隔了近一年才突然大紅大紫起來

(台灣都會慢很多拍 現在才聽到有在播放)

這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首歌 

她的聲音很乾淨 還有咬字發音很特別 不像有些英國人 一唱歌英國腔就消失了

Ellie Goulding

Ellie的hlaf shaved非常保守 只有單邊鬢角到耳朵左右一小小部分

所以雖然喜歡她的歌也常聽 名字也不算陌生 可是就不知道她也有剃髮

如果想剃想大膽做點造型變化 我建議可以像她這樣

馬尾造型不突兀之外 裝乖也容易

Ellie Goulding   

像這樣 頭髮燙捲 稍微撥一下 (瀏海換一邊也可以遮)

幾乎就看不到剃掉的部分

想搞怪的時候 後面髮束往後撥 或甚至繞過脖子集中到另一邊肩膀上

又是帥氣剃髮造型啦!! 真的進可攻退可守 給她第一名啦~~  

  

好啦 趁我現在還沒離題之前快點結束這一切吧哈哈

不過我要再次奉勸各位

不要輕易嘗試半剃頭造型阿!!!!

(請多參考進可攻退可守之Ellie Goulding 

 千萬別學Miley Cyrus小孩騎大車變身Justin Bieber!)


 

呼!!我不得不小小後記一下  

這篇我居然足足寫了一個月 找圖寫清單很迅速

可是一直有各種事情阻擋我當blogger之路!!!

文章累積越來越多 我要加把勁阿 不管是寫文還是其他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