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真的不是我偷懶

就算是到畢業公演後期每天排戲的時候

我也仍嘗試擠出點時間來寫網誌

可是!!! 偏偏!!! 悲劇就在這時候發生......

 

應該大家都知道在表演前要好好愛護身體

尤其像戲劇類演出 需要長時間大聲講話

(尤其我的角色台詞多之外 還要尖叫)

可能就會在飲食上出現比較嚴格的規定 ex. 禁炸禁冷禁辣禁甜....

到最後幾乎什麼都不能吃了

但我愛吃這件事 已經不是新聞 有奶茶癮應該也不少人知道

而且甜食是我動力來源之一 要我不吃實在是太困難

 

(現在表演結束 可以偷偷講了)

於是我一直秉持著 自然/正常就好 也不要刻意去做什麼或不做什麼

這是從我大四開始終於決心早睡後發現

從升大學開始 我的睡眠時間幾乎是日夜顛倒(好險我的課幾乎都不用早起) 半個夜貓子

大三說要開始養身(也說好要乖乖讀書) 可是愛玩個性阻擋我的養身之路

常常也是練舞/忙活動/看影集 blah blah blah 就是可以搞到很晚

大四終於收心(其實也是因為心力都在公演上) 早早躺上床非常正常睡了兩天後....

居然給我過敏+長針眼!!!!

大學以後是沒有兩個狀況同時出現 真要我的命

(兩者都是巨大膿包形式 一定要我自己想辦法把濃稠的膿液擠出來才會慢慢痊癒

 最糟的是我同時對某種消炎藥過敏 醫生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是哪種藥 所以也無法看醫生

 只能靠自己了...)

 

我非常感謝長針眼期間願意看著我一隻腫成兩倍大兩隻無敵大小眼扭曲臉部跟我講話的人

這需要莫大的勇氣阿!!!

(不過可以不要假裝若無其事又裝不像嗎......)

 

反正好像是因為突然的睡眠作息改變 生理機制排毒還怎樣怎樣 哪樣哪樣

總之就是!!! 作息正常很重要!!!

如果要改變作息也得 "漸進式" 一瞬間突然改變 可能就會是我這副慘樣

至少我的身體是這樣告訴我的啦

 

屋挖 廢話好多扯遠了 回到秉持自然就好 

因為有前面莫名其妙早睡卻長膿包的經驗 我更認為越靠近表演期 越不要做大改變

所以我甜食照吃 奶茶照喝 辣勉強少吃 唯一是沒有碰炸物 (阿 糟糕 薯條好像也是炸的...)

這樣聽起來我好像通通破功餒 哈哈 糟糕 

不過好在我天生大嗓門 可以算是鐵喉嚨 

除了一直講話一直講話講不停+喝酒 這時候就會出現酒嗓

(噢好險 演出前我有禁酒 大概是唯一禁的吧... 但這樣講好像我是酒鬼一樣 才不是呢!!!)

 

事情發生的那一天.....

正餐吃完 我突然非常非常非常想吃紅豆餅

可是紅豆餅攤排了好多人 看似要等好一陣子 所以我只好帶著失落的心情回家

剛回到家不久 花花來敲門 手上拿著 紅豆餅!! 並且是我朝思暮想的牛奶口味!!

我的運氣也太好了吧~~ 

正當我迫不及待開心吃紅豆餅配電視 同時跟花花聊天 椅子舒服的轉啊轉 轉啊轉

蹦!! 一聲 

神經比大腿粗的我(那真的是非常粗) 還傻傻搞不清楚狀況 想說 是不是放在檯燈旁的手電筒倒了?

機警的花花馬上跳起來大叫 水!!水!! 然後立馬衝進浴室拿了抹布開始清理

(怎麼他比我還熟我房間擺設啊?? 我根本沒想到要拿抹布 只看的到手邊的衛生紙)

我雙手抓著紅豆餅 傻傻站在那攤水前面 看著那攤水流向我的筆電

這時才意識到大事不妙 卻又不願放棄手上的紅豆餅

正當在猶豫不決 紅豆餅該放哪裡的時候 花花手腳非常迅速地先把電腦搶救起來

她說她之前電腦也有曾經喝過水 知道該怎麼處理 跟我要了吹風機很仔細 小心地把水吹出來

還跟我要了螺絲起子(修眼鏡的那種 我剛好有) 非常帥氣地把電腦拆開拯救

並且還好心的跟我說 先把紅豆餅吃掉吧~

於是我眼眶帶著淚水(也沒這麼誇張啦) 

默默把紅豆餅吃掉 默默覺得花花人實在太好了 恩~紅豆餅真好吃~

(完完全全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等花花離開之後 也去洗了澡 想說給電腦裡面的水多點時間蒸發時間

後來回去開電腦的時候 還慶幸 阿~~沒事沒事 好險噢 除了鍵盤下的那塊滑鼠板一開始有點秀逗

不過其餘沒什麼大礙  直到.......

 

右下角跳出"電量不足"警告

 

蛤? 什麼跟什麼 我明明就插著電啊?? 燈愣!!!!!

我的電腦吸不到電....

(這個專業術語到底叫什麼阿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只會說吸不到電)

後來我爸拿去原廠修 (去年才買 還在保固內) 但因為是人為疏失 要花$9000!!!!!

於是老爸決定放棄搶救...... 下一台會更好

 

我居然還傻傻以為它會自己好

這樣我存的圖檔/照片 下載的一堆影集 不就通通報廢!! (這樣進度落後很多餒)

更糟的是 因為現在是年底 這時候經費都是用光狀態

所以新筆電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買

我只有上一台沒有散熱器很容易lag跟斷線的小紅筆電... 我的天阿我的天阿我的天阿!!!

 

先不說網誌 期末報告這下該怎麼辦

等我那台lag的時間 我可能已經寫好/交出三分報告了吧?? 超~悲~慘~

這個....才是真正的世界末日吧????

 

 

所以 在2012/12/21這天

我決定待在有電腦 網路順暢 大螢幕的地方度過...

而我也非常相信這不會是世界末日

等我回到學校 看著我那台小筆電 準備用它跟期末報告魔王奮戰的時候

那... 才是世界末日

 


 

今天趁有網路的時候 關心一下身邊的朋友看的很多認識不認識的人的網誌

發現好多人身邊都有著另一半陪伴 很幸福

為他們感到開心的同時

心裡想著 如果今天是末日 感謝上天選擇讓我獨自一人 而他們找到彼此擁有彼此

因為我能handle 我不覺得孤單 我有很多朋友很多愛 這對我來說就夠了

雖然還有很多未完成的事 但就算世界在這時候毀滅也沒關係 

 

(正當我在很感性地打這段的同時

 爸爸的研究生 端著一碗湯圓進來說 "今天是冬至 請你吃" 

 噢對 我還有食物:P ) 

 

我相信不會這麼快結束的 還有這麼多人努力的生活著 大家還有各自的夢想還沒實現

如果哪天人失去了理想 失去了未來 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那才會是末日的來臨

 

 

最後最後一定要放首歌

Mike Candys ft. Evelyn & Patrick Miller-If the World Would End

If the World Would End

 大家明日再相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