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行樂壇 說穿了 就是靠人氣支撐著

人氣高 播送率高 人才跟著慢慢有名起來

成名有兩個方法 兩種都有風險 要不大起就是大落

第一種可以稱為 "音樂人的自尊" 

打死也要做自己的音樂 不跟隨潮流 成名靠的是才華和絕大部分的運氣

恰巧有機會恰巧對到社會大眾的口味

不過也因此常常造就不少突破 帶入新意新想法新潮流 

另一種我說是 "不擇手段也要出名"

非常商業導向 經紀人 製片 或是公司 可能會先分析市場狀況 再把藝人包裝

歌曲也相較商業化 (換句話就是很洗腦)

這是兩種中風險比較小的作法 配合積極宣傳瘋狂播送 要你不喜歡也難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最近洗腦洗到我的幾首pop songs

不過因為這幾首歌基本上已經氾濫了 資料很容易找 所以我也就不詳細介紹

(我每次認真寫文都要花四五個小時欸@@ 饒了我吧這次)

雖然說是最近 其實也已經瘋狂播送一陣子 已經洗到光聽前奏就知道是什麼歌的地步!

對於喜歡西洋流行樂的人來說 不能不知道阿阿阿~~

也可以給最近缺歌聽的人當作參考噢

 

最近有種奇妙的趨勢 我發現

有些歌可能已經收錄在專輯裡發行了一陣子 

本來不是主打 但後來因為某些原因突然又再紅起來 然後出單曲/拍MV

要不就是因為人紅了 以前的歌再度被挖出來這樣

我想就從這開始好了

 

Coldplay ft. Rihanna- Princess of China

Coldplay ft. Rihanna-Princess of China

(以下點擊圖片超連結至youtube!!)

本來收錄於Coldplay 2011年專輯Mylo Xyloto

但或許是因為在Grammy's上的現場演出 讓這首歌一夕爆紅 接著在2012年又再被拿出來拍MV

Princess of China

(此圖無連結)

是部讓人挺傻眼的MV 原來外國人眼中的中國長這樣啊哈哈哈 還硬要上中文字幕

我差點沒暈到 幾乎是狂笑看完整部MV

但就歌曲本身我滿喜歡的 還點播過這首呢 嘻嘻(人生第一次點播阿 多有意義)

 

Kelly Clarkson-Stronger(What Doesn't Kill You)

Kelly Clarkson-Stronger(What Doesn

(她的手乍看之下好像在比蓮花指 哇哈哈 sorry啦 來亂的)

本來收錄於2011 Stronger專輯

這首歌超越另外兩首暢銷"A Moment Like This"&"My Life Will Stuck Without You"

成為個人在US排行榜上最持久的暢銷歌

據說靈感來自尼采的名言: That which does not kill us makes us stronger

每次在自己快被自己折磨死 或不順遂的時候 都會聽這首歌 頓時覺得很有能量

完全被激起鬥志 要逼死我 哼哼還早呢! 我只會越變越強!!!!!!

Kelly Clarkson-Dark Side

Kelly Clarkson-Dark Side

收錄於同張專輯Stronger (整張我都很推薦噢!!很有能量的一張專輯)

也是很發人深省的一首歌 nobody's picture perfect 自己也是要學著接受自己的dark side

這兩首歌在2012重拍MV 同樣由Shane Drake執導 

不過這首成績沒上一首亮眼 大部分最高排行都在前百的後50左右 但還是好聽啦

我弟甚至說Kelly Clarkson沒有不好聽的歌啦!!!

 

Cher Lloyd ft. Astro-Want U Back

Cher Lloyd-Want U Back   

有沒有覺得我很神!!!之前才介紹過Cher Lloyd (看吧看吧在這裡)

當時過沒幾天就在電台聽到Swagger Jaggar

最近Want U Back突然在排行榜上竄起 我真又驚又喜 說不定我有當星探潛能?!

收錄在2011 Stick+Stone專輯 2012 才出MV

而且還有英國美國兩種版本噢

Cher Lloyd-Want U Back(UK)

(這是UK版) 我喜歡這版本

這女孩給人很有活力很古靈精怪的感覺 歌曲幾乎也是輕快為主 整體造型很得我心

滿看好她未來發展!!!

眼殘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把她跟Cheryl Cole搞混...... 還想奇怪專輯怎麼出這麼快

 

Cheryl Cole- Call My Name

Cheryl Cole-Call My Name  

既然都提到她了 接著就來說這首好了

一開始在youtube聽到 我其實沒那麼喜歡 只是覺得舞蹈動作很洗腦

後來沒想到連歌都開始洗腦 舞曲排行比流行排行的名次還高

收錄在2012 A Million Lights 之前在fb我有貼過幾首歌

Under the Sun & Screw You(ft. Wretch 32)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Girl in the Mirror

小八卦

Call My Name 作曲和製作都是最近也挺紅的Calvin Harris

也占據排行榜不少位置

也是以舞曲著稱的Rita Ora曾經放出消息說 這首歌本來是寫給她而不是Cheryl Cole

可是很尷尬地被Calvin Harris否認了 

 

Rita Ora-How We Do(Party)

Rita Ora-How We Do(Party)

雖然Rita Ora看似因為忌妒才放出消息 可是她自己也是有歌曲在排行榜上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聽錯 想說聽力退化到這種程度啦?

沒想到歌詞真的就是and party and bullsh*t... 我完全看不到這用意在哪

 

Carly Jae Jepsen-Call Me Maybe

Carly Rae Jepsen-Call Me Maybe  

其實打算發這麼一篇文 全部都是這首歌瘋狂洗腦!!!

誇張到我連看個奧運中場播的歌就是這首......

當時MV剛出時 我在youtube聽完有把它加入歌曲清單中 然後就默默忘記了

之後在排行榜上肆虐 再度去搜尋時發現 它根本早就躺在我的list裡面啦~

這女孩說真的我不知道哪冒出來的 還去搜了一下

啊哈 這首歌會紅的原因 要好好感謝Justin Bieber&Selena Gomez

因為他們兩個在推特(tweeter)po了這首歌...... 難怪阿哈哈

聽完這首歌心情整個變大好欸 而且MV男主角有點帥 哈哈

 

Karmin-Brokenhearted

Karmin-Brokenhearted

新團體Karmin首波單曲就如此受注目 讓人不禁期待他們未來表現

收錄在2012EP Hello 噢我的天Nick好帥 可惜跟女主唱Amy訂婚了(這是個少見的couple團體)

個人覺得這首歌風格跟Call Me Maybe雷同

還有一次聽排行榜不專心 還想說 怎麼一首歌會出現兩次 沒道理阿

這首歌其實是個閃瞎人的作品 說的是這對情侶相遇的過程 頓時我沒那麼喜歡這首了哈哈

just kidding

 

One Direction-What Makes You Beautiful

One Direction-What Makes You Beautiful  

收錄在2011首張專輯 Up All Night 從當時紅到現在

這幾個從X Factor出來的大男生攻佔不知多少少女心(抱歉我不包括在內 哈哈)

從一開始對這首歌沒什麼深刻印象 只是覺得很青春

但在開始洗版洗腦後 我忍不住也會開始在那邊na na na

這首真的是超級標準的洗腦歌 整首不停repeat 旋律朗朗上口 再加上瘋狂播送

很多國內外西洋東洋少男少女團體都是用這招 也一再顯示出大眾挺吃這套

One Direction-One Thing

One Direction-One Thing  

老實說 他們歌真的都 很 洗 腦...

第一波主打What Makes You Beautiful從去年底紅到現在 很持久

第三波主打One Thing 再度佔領各大排行榜

我知道 我沒打錯 大家想問那第二波勒?

第二波Gotta Be You 沒有登上美國榜 只有在英國/愛爾蘭榜上(no.3)

可能是因為慢歌所以比較沒那麼熱門吧?!

不過洗腦歸洗腦 我得承認他們的歌算滿耐聽的 被洗腦這麼多次都還不忍心把它列入黑名單

 

The Wanted-Glad You Came

The Wanted-Glad You Came     

同一時間有兩個性質類似的少男團體出來 看他們正面硬碰硬 滿有趣的

The Wanted成軍比One Direction早一年 同一時間公司也在培訓另兩個少女團體The Saturday. Parade

(難怪覺得這幾個風格有點像)

不知道為什麼The Wanted比較得我心 可能是曲風跟整體氣息稍微沉穩一點吧??

所以每次當我聽到這首單曲時 我都誤以為是One Direction的歌 (夠洗腦)

後來發現是The Wanted我居然還不敢置信 還想說 不會吧 這兩個團體居然還出同樣的歌

其實只是我在那邊不願意承認其實我也滿喜歡洗腦歌 哈哈

好幾天我一直在那邊the sun goes down, the star comes out... (五音不全版)

這首歌收錄在2011 Battleground 和2012 EP The Wanted

讓它硬生生燒了一整年 超over

不過在Battleground主打 真正吸引到我的是Warzone 但這首在排行榜上不太亮眼

The Wanted-Chasing The Sun

The Wanted-Chasing the Sun

這首超洗腦阿 而且很有感染力 我一直在oh oh oh oh oh oh~ 去洗別人腦 哈哈

而且停不下來!!! 我中毒啦!!!

這首在US Hot Dance Club Songs排行第一阿

The Wanted-Heart Vancacy

The Wanted-Heart Vacancy   

當然不只有快歌 也是有慢歌 英國單曲排行第二名 

(我覺得他們慢歌比1D厲害 有持續著他們快歌的感染力)

同樣收錄在The Wanted EP 這張EP有點厲害 每一首歌都很好聽

其中一首Satellite還是One Republic主唱Ryan Tedder作品噢

 

Gotye ft. Kimbra-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Gotye ft. Kimbra-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這絕對可以說是洗腦歌最高境界 本身不是大眾喜愛類型 但四處播送之後 慢慢被大家接受

當時排行榜倒數 超級期待第一名是誰 擠下了好多大咖

一聽到這首我下巴完全掉下來 簡直不敢相信 怎麼會?!

從無法置信到現在可以哼著唱 不是被洗腦是怎樣?

 

Nicki Minaj-Starships

Nicki Minaj  

Nicki Minaj個人特色非常搶眼 而且有種力量 逼迫你去接受她

有些人稱她是黑人版的lady gaga

從Superbass到現在Starships 很多很多的重複

這首收錄在2012第二張專輯 Pink Friday:Roman Reloaded

David Guetta ft. Nicki Minaj-Turn Me On

David Guetta ft. Nicki Minaj-Turn Me On

Nicki Minaj和David Guetta的合作 也燒我燒很久 

一開始看MV只是覺得夠怪 眼睛捨不得離開 沒想到最後居然一看再看歌跟著一聽在聽

忽然發現自己滿喜歡這首的 尤其唱到super high 都忍不住想做動作super high

同時收錄在David Guetta 2011 Nothing but the Beat

和Nicki Minaj 2012 Pink Friday:Roman Reloaded(Deluxe)

其實已經算是去年舊歌了啦

 

David Guetta ft. Sia-Titanium

David Guetta ft. Sia-Titanium 

同樣是David Guetta Nothing but the Beat裡的歌 所以也是去年的歌囉

據說本來是和Katy Perry的合作歌曲 可是後來Katy拒絕了 後來就換成Sia摟

對於這個澳洲歌手 我的認識不多 聽歌曲覺得聲音還不錯

但有朋友說聽過她現場 覺得沒有歌曲那麼好聽 這我就不知道囉 畢竟沒聽過嗎

 

Flo Rida ft. Sia-Wild Ones

Flo Rida ft. Sia-Wild Ones  

不只David Guetta 連Flo Rida也找Sia來助陣

一樣剛開始印象不深 後來越聽越覺得有意思 接著忍不住開始oooh~~

(一首歌有沒有洗到我腦 看我有沒有跟著亂唱就知道)

我甚至把這首設為鬧鈴聲 我會會了要唱那句oooh~起床 哈哈 有點白癡我知道

收錄在Flo Rida 2012 同名專輯Wild Ones

有一陣子我都不聽他的歌 因為覺得風格實在太像了 聽來聽去都差不多

不過這張專輯我覺得還不賴 有點跳脫以往風格 稍微輕鬆輕快一些

Flo Rida-Good Feeling

Flo Rida-Good Feeling

首波主打 聽了心情不禁會好起來

Flo Rida-Whistle

Flo Rida-Whistle

最近開始在各大排行榜出沒的歌曲

一樣延續輕鬆愉快的氣氛 噢我真的很想學吹口哨欸 

尤其是外國人看球賽把手指塞在嘴巴裡面發出尖銳聲音那種 哈哈 誰會?快教我!

 

Maroon 5 ft. Wiz Khalifa-Payphone

Maroon 5 ft. Wiz Khalifa-Payphone

其實很多大咖 不論歌曲是怎樣 有出新歌一定榜上有名 幾乎都這樣

看Moves like Jaggar大家說難聽 罵半天 還不是照樣上榜 

(那首也滿洗腦的 我也好想開始move阿)

這兩收都收錄在2012 Overexposed

前陣子再看這首MV(不是漫畫版 我貼的這個版本) 居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不知道為什麼欸

太多愁善感了我!

 

Justin Bieber-Boyfriend

Justin Bieber-Boyfriend

這首從剛出就燒到我燒到現在!!!

不過MV出的時候有滅了點火 本來以為小鬼頭長大了

沒想到看到開車那段...還是個小鬼= =

而且整部MV企圖耍帥 可是沒帥到阿 滿沒重點的

收錄在2012 Believe 個人覺得滿好聽的阿 有幾首還不賴呢 真的!

 

Usher-Scream

Usher-Scream

JB老大Usher也出新專輯 2012 Looking 4 Myself

第一波主打Climax不合我意

動感Scream才燒到我 想必大家也知道我在幹嘛

跟著大唱woo baby baby woo baby baby 哈哈

(打這一大串 又在聽了一回 同時邊打邊唱 像瘋子

 但話說回來 我本來就是XD)

 

Katy Perry-Wide Awake

Katy Perry-Wide Awake  

Katy Perry晉身熱門女歌手之後 主打一直備受矚目

往往新歌一出 過沒幾天街頭巷尾大家都在傳唱! 她的歌記憶度實在很高

大概聽個一遍兩遍就會唱

她的MV都有種讓人傻點的共通性 而且她胸部一直在噴東西欸噗哧

收錄在2012 Teenage Dream: The Complete Confection

這首歌主要是為她自傳3D電影Katy Perry: Part of Me而寫的 其實是首宣傳歌

 

Rihanna-Where Have You Been

Rihanna-Where Have You Been   

這首一舉橫掃英美流行榜 跟舞曲榜 噢天我好想跳舞阿(暫時封舞超難過)

收錄在2011專輯Talk That Talk

Rihanna有個很大的優點 就是她聲音特質很好認 所以記憶度也高

第一波主打 We Found Love(ft. Clavin Harris)也超洗腦 光看MV都有種嗑藥的錯覺

後來的同名單曲Talk That Talk. Birthday Cake也占據排行榜上不少位置

 

Clavin Harris-Feel So Close

Clavin Harris-Feel So Close  

除了跟Rihanna合作的We Found Love之外 Clavin Harris不愧是知名製作人

最近不僅個人單曲 合作歌曲上榜外

其實很多榜上單曲都是他寫/製作的!!! 默默很厲害的一個人

但明顯他的風格 或是人氣 在英國比較受歡迎 美國榜排名沒有英國榜高

爆料

這實在有點糗 是他自己說的

在Lady Gaga還沒紅透半邊天 The Fame專輯製作時 他本來有機會跟女神合作

但他看到這個名字想說 什麼怪名字啊 然後就拒絕她了 

沒想到後來她迅速竄紅 不過Calvin Harris很有風度 不僅沒後悔 還稱讚她是個good artist

我還滿好奇如果有加入Calvin Harris 整張專輯是不是又會更厲害?!

Clavin Harris ft. Ne-Yo-Let's Go

Clavin Harris ft. Ne-Yo-Let

是的 Ne-Yo回來了!!! 這首將收錄在Clavin Harris將要發行的個人專輯中

也是Pepsi Max的廣告歌 

(我喜歡Pepsi勝過可口可樂欸 有部分原因是Pepsi找到的代言人&歌曲比較合我胃口)

目前排名還沒完全衝刺 還有爬升機會 不只流行榜 在舞曲榜上一定也會有好成績!!!

 


洗腦歌可以說是源源不絕 講也講不完

上面幾首是最近2011年底到2012前半年 瘋狂被播送的幾首歌

最後 還要再貼一首 2012 Eurovision Song Contest的冠軍歌

今年因為外務有點多 不像去年閒閒每個國家都去聽 還排名 差點就要熬夜看總決賽

但這個比賽我覺得滿值得follow的啦 可以聽到不同國家不同風格的歌曲也還滿不賴的

(而且還可以發掘一些沒聽過的歌手 還有帥哥美女嘿嘿)

Loreen-Euphoria

Loreen-Euphoria

來自瑞典的Loreen今年拿下Eurovision冠軍

最後finale的表演 我不禁會想到章子怡在藝妓回憶錄裡面的演出

有點類似 看起來有點高深富有含意的舞蹈 和片片飄下的雪花 

沒有太多其他華麗複雜的東西 就她一個人 和後來加入的男舞者

而且很妙的是 從頭到尾臉部幾乎都是黑的 都沒照到光 直到最後哈哈

不過這首歌得冠軍其實我不太意外 因為曲風就很Eurovision阿

不知該怎麼形容 聽多了就知道!!

這首歌在歐洲各國家排行榜幾乎都是第一名 畢竟冠軍歌嗎

但在英國單曲只有第三 舞曲榜第二 

尚未在美國榜出現 我也挺懷疑是否會出現 要打入美國市場可能有點難噢

 

這次說好不詳細介紹的分享 我還是不小心有點太詳細了哈哈

好啦~這次分享先到這邊摟~ 快去聽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