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上標題前打個[框框]就很專業的感覺!!

嗨各位 好久不見哈哈 回台北飯局邀約不斷發文總是一延再延

不過放心新搬家網誌不會棄守 因為痞客邦超穩定阿~

 

會有這次主題是因為跟我弟在玩遊戲

我們發現最近很多歌不知道是歌手/作詞者 詞窮還是純粹想洗聽眾的腦 

在複歌大量使用oh~~~佔據排行榜

姊弟倆就不斷搜尋自己的歌單 找出近年有這種趨勢的歌 希望可以找出罪魁禍首!!

罪魁禍首沒找到 卻找到了一大串oh oh oh songs

到底那是什麼? 不懂沒關係 下面幾首歌聽一聽 找出共通點就懂了

我還特別把歌詞打出來 重點部分上色 這樣更明顯 

會忍不住反問自己怎麼之前都沒想到阿!

(連結都在圖片噢) 

[9/7註: 我的媽呀 這真的有點可怕 我已經打了一禮拜 可是歌單卻不斷在加長

等等我 拚死拚活我也會把它完成!!!哼哼] 

 

從這裡開始最洗腦

The Wanted-Chasing the Sun

The Wanted-Chasing the Sun  

這首歌就是開啟整個遊戲的關鍵

因為我一直在那邊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半天

這招真的太強了! 很多歌紅不起來有部分原因是歌詞不夠貼近人心 或是太難唱

如果用oh就不是問題 自然而然旋律就鑽進腦袋開始肆虐

不過我們發現 這招並不是近年才出現......

 

歷久不衰最經典

The Carpenters-Yesterday Once More

Carpenters-Yesterday Once More  

1973年木匠兄妹的經典歌曲

即使在我們出生前妹妹Karen就已經過世 (哥哥Richard還在世 也有繼續創作)

但幾首經典老歌一直再重新發行 可謂耳熟能詳 歷久不衰

(天阿 我連用了兩個成語欸!!!!)

Every sha la la la

Every whoa oh oh 

Still shines

 

天后最自然

Beyonce-Crazy in Love

Beyonce-Dangerously in Love

天后等級果然不一樣 不但不洗腦 反而覺得好像就是該這麼唱... 

不過Crazy in Love的oh可不在複歌

You ready?

(oh oh, oh oh, oh oh, oh no no)x4

開頭先來個轟炸

天后不膩再一發

Beyonce-Single Ladies(Put a Ring On It)

Beyonce-Single Ladies(Put a Ring On It)

當時MV一出 各大電台/電視爭相播出 網友們也爭相模仿po上網

最著名的就是小胖弟阿哈哈哈:P 只要打single ladies就一定蒐的到啦!

不過我第一次看時 可是邊傻眼頭上邊冒問號阿哈哈

Cuz if you like it then you should have put a ring on it

If you like it then you shoulda put a ring on it

Dont be mad once you see that he want it

If you like it then you shoulda put a ring on it

(wo oh ooh oh oh ooh oh oh ooh oh oh oh)x2

這次可是扎扎實實把oh融在複歌裡

如果我沒記錯 她好像還有歌裡面有oh 只是一時想不起來

我現在都偷偷笑稱她oh oh oh天后呢

 

男團舞步最好記

JLS-Beat Again

JLS-Beat Again

不知道為何在國外頂紅的男團JLS為什麼在台灣就是紅不起來

即使我為他們寫了篇介紹文(這裡) 反應也不太熱絡

可是我覺得他們的歌不賴 舞步則是超洗腦  

應該說很少西洋男團像他們幾乎每首歌每支MV都有排舞

(而且他們很妙 動作都會跟歌詞有連結 讓人會心一笑)

How could I? Without you, without you

ooh ooh ooh

Cuz you're the only one I let in

Tell me how to stop this feeling spreading

I'm hoping somehow that you know

ooh ooh ooh   

但這也不算複歌 算是bridge

第二發最無奈

JLS ft. Dev-She Makes Me Wanna

JLS-She Makes Me Wanna 

為什麼說它很無奈

因為從我看過mv聽過這首歌之後

每次只要聽到複歌 我就會忍不住手跟著比劃比劃

大唱oh oh oh oh oh oh

整首歌有一半都在oh吧 一開頭就是了 躲也躲不掉

 

火力全開最爆炸

Ke$ha-Blow

Ke$ha-Blow

每次說到這首歌我都會忍不住想到王力宏的火力全開

...是真的有點像啦 不得不說 黃子薇別打我

Ke$ha的現場真的很不行 而且沒有濃妝一定更可怕

但我還是喜歡她的歌 夠嗨 可以把屋頂掀了的嗨

This place is about to BLOW~oh oh oh oh oh oh 

臨場加映不意外

Ke$ha-Take It Off

Ke$ha-Take It Off

這首本來不再我寫好的歌單上

但剛剛不知為什麼 下意識覺得Ke$ha不會只有一首這種爆炸性的oh oh oh歌

隨便點個一首 正想說阿 果然亂點沒用啦

中後段開始oh oh oh~oh oh oh~ Everybody take it off

這種歌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氾濫阿!!!!

寫也寫不完

Ke$ha-Tik Tok

Ke$ha-Tik Tok

就說她不只一首這種歌 隨便哼哼 居然又在冒一首出來...

太可怕了!!!

Don't stop, make it pop, DJ blow my speakers up

Tonight, Imma fight, Till we see the sunlight

Tik tok on the clock, But the party don't stop

no whao-oh oh oh whao-oh oh oh

好 放她走吧 在找下去會沒完沒了!

 

超強破壞力最另類

Neon Trees-Animal

Neon Trees-Animal  

還記得這首歌是兩良推薦給我 結果沒想到我中毒比他深

連續好幾天腦中一直在跑這首旋律 一直處於很亢奮狀態

拍手(前面的拍子)大唱oh oh

而且我發現主唱Tyler在唱oh oh的時候嘴巴超圓 哈哈

很多地方尾音處理很特別 所以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Oh oh, I want some more

Oh oh,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Take a bite of my heart tonight

 另外 他有兩個版本的MV 這個版比較有趣 大肆搞破壞 

另一版的比較普通 前幾天我在fb上貼過摟~

(ps.他們居然是加州的團?? 這點倒滿意外的)

 

異軍突起最輕快

Carly Rae Jespen-Curiousity

Carly Rae Jespen-Curiousity  

提到她 大家可能都只知道紅遍大街小巷的Call Me Maybe

這女孩是參加Canadian Idol 出身 之前有發過一張專輯Tug of War

聲音還不錯 我覺得是甜美系的

Curiousity是她2012年出的EP 主打反而壓過同名單曲

跟Owl City合作Good Time也受到廣大回想 就這首歌比較少人知道

可是卻是這三首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

Curiousity will never let me go

oh oh oh oh oh oh

uh oh

oh oh oh oh oh oh 

Will never let me go

oh oh oh oh oh oh

uh oh 

oh oh oh oh oh oh 

她的第二張專輯Kiss預計在今年9/18出噢 這幾首當然也會收錄在裡面!

 

游走邊緣最巧妙

Mike Posner-Please Don't Go

Mike Posner  

總覺得他的聲音跟他的人有點搭不太起來 

(雖然沒Ne-Yo誇張 我看再多次還是不習慣)

不過這首也是記憶性很強的一首歌 聽幾次就不斷自動replay

但這首到底算不算oh oh oh呢? 因為他實在是太巧妙了

Baby please don't go go go go (oh oh oh)

go跟oh聽起來還真有點像

我是想說 都叫人家不要走了 那幹嘛一直go go go勒

所以還是把他放進來了啦 哈哈

 

誤會一場最仔細 

Train-Drive By 

Train-Drive By

為什麼說是誤會呢? 因為本來想到這首歌的時候

是把他後面drvie by-i-i-i-i-i 那個"i"想成oh

後來再聽想說 糟糕 這首沒有oh阿 怎麼會???

結果....他的oh是在前面 哈哈哈哈

oh I swear to you

I'll be there for you

This is not a drive by-i-i-i-i-i

要聽得很仔細阿!!

 

宿醉中最沒印象

Taio Cruz ft. Flo Rida-Hangover

Taio Cruz ft. Flo Rida-Hangover

明明這首歌的oh很多 但就不知道為什麼(宿醉啦)第一時間完全想不起來

是某次彥鴻(hey我cue到你了欸)再fb po文上 長長一列回文說要開趴開始貼音樂

我才赫然想起!!

oh oh oh oh oh I'm on the roof

oh oh oh oh oh If you don't know

oh oh oh oh oh Well now you know

oh oh oh oh oh

I got a hangover whoa-oh

其實這首歌認真聽 挺好笑的 哈哈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會開始頭暈想旋轉 然後就醉了

 

少女最愛

Justin Bieber ft. Ludacris-Baby

Justin Bieber ft. Ludacris-Baby

好拜託 不喜歡他的人不要打我 就自己默默略過好不好

然後喜歡他的 拜託冷靜 不要像瘋子尖叫 謝謝

其實之所以他會這麼討人厭 是因為瘋狂粉絲們太over啦!!!

(但我不得不說 他未變聲的嗓音 真的很像女孩 第一次我也誤認)

oh woah~ oh woah~ oh woah~

我滿喜歡開頭那幾個"登登"的 哈哈 這裡難得不唱oh 我唱登登!

And I was like

baby baby baby oh~ like baby baby baby no~

baby baby baby oh~

I thought you'd always be mine, mine

 

給我滾回家最犀利

Gym Class Heroes ft. Neon Hitch-Ass Back Home

Gym Class Heroes-Ass Back Home  

Gym Class Heroes是個很會借助別人力量的團體

在排行榜上比較廣為大眾所知的幾首歌Ass Back Home/Stereo Hearts/The Fighter

都是跟有名的藝人合作 而且這幾首歌的靈魂都是其他人唱的那幾句副歌!!

(但當然啦 他們自己也還是有好聽的歌)

I don't know-oh-oh-oh-oh where you're going

Or when you're coming home oh-oh-oh-oh

I left the keys under the mat to our front door oh-oh-oh-oh-oh-oh-oh

for one more chance to hold you close

I don't know-oh-oh-oh-oh where you're going

Just bring your ass back home 

再來一首最恰巧

Gym Class Heroes ft. Adam Levine-Stereo Hearts

Gym Class Heroes ft. Adam Levine-Stereo Hearts  

恰巧和Maroon5主唱Adam Levine合作Stereo Hearts也有噢

My heart's a stereo

It beats for you, so listen close

Hear my thoughts in every note oh oh

 

[小插曲]

本來以為上述三首歌都有 嚇我一跳 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

結果發現和One Republic主唱Ryan Tedder合作的The Fighter

其實不是oh 是woo-hoo-woo....

不算不算 哈哈  

 

甜死人不償命最傻眼

Katy Perry ft. Snopp Dogg-California Gurls

Katy Perry ft. Snoop Dogg-California Gurls  

整個MV讓我看了很傻眼 除了想吃糖果外

噴奶造型已經成為經典 從此Katy Perry胸部會噴出各種不同東西(fireworks)

這首歌是我弟貢獻的 哈哈哈

You'll be falling in love

oooooh oh oooooh

.......

Now put your hands up

oooooh oh oooooh

 

搞怪女王最摸不著頭緒

Lady Gaga-Bad Romance

Lady Gaga-Bad Romance 

女神實在讓我頭上冒太多問號了 她的才華不得不讓人驚嘆

搏版面功力也是一流 但我很早就放棄跟隨她 對我來說實在太難懂了!

所以這首從大一跳到大二 表演好多次改版好多次的歌曲

居然還是聽ipod才發現原來它也有oh 而且超多!

oh oh oh oh ooooh

oh oh oh ooooh oh oh oh

Caught in a bad romance

 

布蘭妮復出最持久OH OH歌冠軍

Britney Spears-Till the World Ends

Britney Spears-Till the World Ends

Britney勒戒所進進出出 負面消息一堆

不過又很有毅力不斷復出(而且歌曲是真的還不賴) (又不斷墮落)

話題十足阿!! 而且最近跟大她十歲的前經紀人Jason Trawick決定要結婚了

去年十二月兩人在Vegas訂婚 才發現原來Britney才三十...

感覺已經三十好幾了阿 歪國人果然老特別快

DJ what you what you waiting for

(woah oh oh oh oh oh oh oh)x8

這首絕對是oh oh oh歌的冠軍!!!

是沒歌詞寫了嗎 連續八次 哈哈 洗腦洗死你!!!

裡面說的Keep on dance till the world ends還真是我的夢想

如果真有一天要世界末日的話啦

 

人造人最黑暗 

David Guetta ft. Nicki Minaj-Turn Me On

David Guetta ft. Nicki Minaj-Turn Me On   

這首歌配合MV真的是既變態又有趣

很多網友笑稱 這就是Nicki Minaj怎麼來的嗎 哈哈

誰叫她妝容加那兩粒大碗公 整個就像是大一號的芭比阿

這首也是另外才加的

平常都在doctor doctor(聽起來很像da da da da)

還有super high 都忘了其實也有滿長oh 不過比較像是背景音 

除了複歌前的那個oh

Come and rescue me

OH~~~~

Make me come alive come on and turn me on 

 

越聽越好聽最默默

Coldplay-Lost!

Coldplay-Lost!

最近有重回alternative的懷抱 越聽越非主流 

每隔一陣子就是要逃避沉澱一下 那不然不斷被洗腦 怎受的了?

以前覺得coldplay不符合我胃口 太黑暗不夠陽光

不過自從我弟買了強大合輯 好像三張專輯三合一

X&Y/ 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Mylo Xyloto

還在動幫我傳到ipod 結果越聽越好聽!!!

而且我們都很喜歡的Princess of China後來也大紅 另外拍MV

這首歌Lost!滿符合我最近的心情 昨天po到fb上之前 也看了一下歌詞

結果又給我找到oh了......

Every gun you ever held went off

Ooh-Oh, and I'm just waiting till the fire stops

(這首歌的歌詞寫得滿不錯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低調不浮誇

Coldplay-Viva la Vida

Coldplay-Viva la Vida

(連結是BBC live版本 想直接聽歌可以拉到1:00左右)

2008年我還有每天聽電台的習慣 可是當時每次播這首歌我都不開心

吵著要轉台 或裝沒聽見 完全無法感受 為什麼大家會這麼喜歡coldplay

四年後 這首居然成為我喜歡的歌之一

而且我覺得coldplay有種力量使人感動

這首歌跟我們幾乎沒什麼關係 我也不是挺愛歷史

但就會莫名澎湃帶著些憂傷

(viva la vida在西班牙文就是long live life的意思)

它的whoa oh oh oh~是在後半段比較像是合音的方式 很低調

不只這些 

Coldplay還有其他歌曲裡面也有oh 不過都是低調路線

要慢慢發覺 會有意外的驚喜感!

反正他的Oh都是舒服到讓人覺得很自在 不會被胡亂洗腦 

 

震爆音響最動感

Chris Brown-Turn Up the Music

Chris Brown-Turn Up the Music

我還沒看過這首單曲的封面欸 好妙 我還以為發生什麼錯誤哈哈

每次到副歌那邊我都很想站起來跳(其實已經忍不住小小扭動了)

尤其在封舞前最後一支表演的舞 雖然老天不賞臉 然後當天遇到一些滿鳥的事

對自己表現不是很滿意有點遺憾(對 它是疙瘩)

不過也因此對前半段超熟 有種莫名的興奮感

然後複歌chris brown的動作真太帥(我無法像他如此靈活 所以後來是改良簡易版的)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oh Turn up the music) x2

 

嗨爆全球最有愛

Pitbull ft. Chris Brown-International Love

Pitbull ft. Chris Brown-International Love  

International Love當然散播愛也要散播oh oh oh

後半段幾乎整個都是oh阿!!!

(ooh oh oh Miss international love)x2 

題外話 MV裡Chris Brown的頭髮不知道怎麼了 好在Pitbull沒跟進

那不然我可真會從頭笑到尾

還有最近不知道誰很閒 把許多藝人以前到現在參加MTV Video Music Awards的造型拿來比較

有些人明顯進化了(Pitbull就是) 但有些人... 不知道在想什麼

要歷年圖片拿來比對看看 還滿有趣的!!

還來?

Pitbull ft. T-Pain-Hey Baby(Drop It to the Floor)

Pitbull ft. T-Pain-Hey Baby(Drop It to the Floor)

在youtube找影片 最方便也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旁邊會有推薦的影片

於是就忍不住又點下去 點下去 點下去 一個晚上又過去了...

我在找lyrics video不知youtube怎麼這麼神發現我在找ohohoh歌

還是純粹太湊巧 好多影片的截圖 剛剛好就是在"oh"上

這麼長一首歌 這麼多歌詞欸!!!居然截圖就在oh 這...我不點進去行嗎?

我真超敬業 哪天過勞死我自己是不意外...

不過這首歌la 的比oh的還多 而且oh聽起來比較像是嗚

(ooh baby baby, la la la la la la la)x3

ooh drop it to the floor make me wanna say it

 

最後一首最無名

Vicci Martinez-Afraid to Sleep

Vicci Martinez-Afraid to Sleep   

不知道她是誰是正常的 她只不過參加了the Voice電視選秀節目

代表Cee Lo Green的隊參加總決賽 可惜沒得名

(The Voice是個很變態的選秀節目 每次淘汰都砍一半 先自己人打自己人
 然後最後一集才跟別隊競爭)

這首歌是總決賽的原創曲 不是cover

第一次聽我就愛上這首歌 (比賽中我支持的不是她:P)

歌詞敘述太寫實很有畫面 差點看到哭

因為這首歌 我變得更喜歡她一點

Baby I'm afraid to sleep

Cause if I do I always dream of you

But dreams are always deep

I miss you so why did I let you go?

ooh oh ooh oh

Baby I'm afraid to sleep 

 

 

好快點趁現在還沒想到 youtube還沒亂點的時候就此打住

這實在太可怕了

隨便聽首歌 看個電視節目 也找的到oh oh oh

是不是? 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來的多啊!!

希望之後不會有職業病 每首歌都去找碴 哈哈

希望你們也不要被這個特輯引響 歌就是好好去享受吧

(應該也沒有人跟我&我弟一樣無聊啦

 我弟看到這麼一篇應該也會大傻眼吧 本來是個遊戲他姊卻認真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