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寒假我都在當nerdy書蟲
看了好多好多書
不過這本 The Last Song 卻意外成為我假期裡面最喜歡的一本

一開始借了這本純粹是因為想要緩和一下情緒
尤其看了一堆推理小說 
         Stephen King(真的是大師 要看過才能體會)
         和關於生存的沉重故事之後
需要些
不用花大腦哈哈哈的愛情小說

這類小說呢 以Shopaholic系列作者 Sophie Kinsella
Nicholas Sparks 
最為大眾所知

(以外文書來講啦 哈哈
喜歡外文書的看這邊 是去年博客來特價寫的推薦書單)

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 
Nicholas Sparks 當招牌 電影又是Miley Cyrus演的
應該就是哈哈哈愛情故事了阿~


我借的就是 央圖高級精裝版封面
 

不過最常看到的還是電影版封面 
 
 
 
 
 
 



故事基本上是很cliche的夏日戀情

 

 Ron
nie 爸媽婚分隔兩地 暑假被迫離開紐約到在北卡(North Carolina)鄉下的爸爸同住
青春期的叛逆 對於爸爸離開的不諒解 加上 離開都市的不悅
她拒絕和久違的爸爸互動

  
 
 
  
 
 

 
 Will 是出身名門的富家子 善良帥氣的陽光型男
(沒辦法 他敘述起來就是個超級大帥哥 更加上演電影的Liam Hemsworth真的很帥阿
 有點太over了阿阿阿~)
 
*題外話*Nicolas Sparks小說翻拍電影的男主角都帥慘慘阿

  

兩人相識相戀相愛 happy ending
看到這裡大家心裡一定跟我一開始所想的一樣
恩 非常老套 非常童話 (所以Disney才拿去拍電影阿)
中間難免發生了一些很衰很誇張很Disney high school movie的劇情
在邊位Ronnie叫屈的同時 我還不忘邊翻白眼 

但真的感動我的是在後半部 剩不到1/3的地方
我又不爭氣的哭了 不過沒有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也沒有哭到讀不下去
(這狀況是在The Lovely Bones發生的)
雖然劇情完全可想而知 但我真的哭點太低 這種親情的我抵擋不住阿!


整本書不只是講愛情
中心概念就是 forgive 
不管是Ronnie對爸爸 對Will 對陷害她的人
或是其他角色 都圍繞在這個之上

我們常常說想要忘記過去想要放下
說穿就只是forgive 不一定是原諒別人 最重要的是原諒自己

意外的發人深省吧!!!!  
 



很久沒看書 又不想動太多腦的 快去看吧~
懶得看書的也沒關係 有改編電影阿哈哈 不過一定沒原著好看i swear

附上movie trailer & 主題曲 When I Look at You

 


 
 When I Look a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