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當時初辦網誌的第一篇分享文

重啟網誌的第一篇 也是要非常強大 

目的是吸引一大票又驚又喜的小粉絲 才會記得follow 

當下我看到這個訊息 幾乎是倒抽一口氣 接著轉圈圈灑小花

就知道是有多麼又驚又喜!!!!!

  

 
這次我冒點小險 presume (v. 假設,假定) 大家都認識 蜷川實花
(當下真忘記中文是什麼來著 還google dictionary一下)

都跟我一樣喜歡她的作品

她真的可以算是國際知名的大人物阿!! 
 
不過想必還是有人不知道她是誰 還是來個簡單介紹

 

蜷川實花 Ninagawa Mika

1972年出生於東京 現為國際知名的攝影師

為日本著名導演/演員 蜷川幸雄之女
(其實我跟她爸爸不熟)  
 


2007年執導的電影"惡女花魁"廣受各方好評
土屋安娜主演
(據說演員都滿大咖的 不過我只認識土屋安娜 東洋我超不熟阿)  
 


雖然的確聽不少人 也看過不少電影評論
大力推薦這部片 說不管劇情跟整體運鏡都很好看
但我還尚未看過 無法給予個人中肯見解 

  
 
 
 
 
  
 
 
 


蜷川實花作品以飽和鮮明的色調為主要特色
在google圖片輸入"蜷川實花" "Ninagawa Mika"
跳出來的是滿溢的豐富色彩
像是要被諸多顏色淹沒似的
要親自嘗試才懂這種感覺

她的個人特色就是如此強烈 (不紅才怪)

附帶一提
蜷川實花本身偏好用傳統膠卷拍攝
也就是說無法後製修圖
只能靠按下快門的一瞬間攫取完美畫面

無法靠電腦高科技技術做出任何特殊效果  


同時她還涉足時尚產業 為許多知名雜誌及藝人拍攝照片
合作過的雜誌有包括VOGUE.GQ. Marie-Claire. Elle
合作藝人也有許多天王天后級大牌人物
包括 土屋安娜. 大塚愛. 林志琳. 蔡依林. 蕭敬騰
(我只列出一些我認識的)
  
 
 
 

前不久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也有邀請她為多位女藝人
以"Flower Power"為主題拍攝寫真 在流行館展出  



至今她已出版超過30本攝影書
且自1997年起便開始舉辦個展


今年 來到台灣 舉辦她在台首場個展!!!!!!!!

展示內容包括
  
 "惡女花魁"劇照
  
 經典作品"Liquid Dreams" "Everlasting Flowers" "Acid Bloom" 三系列
 
 首次公開新作品"Noir"

 
 
  

展期: 2011.07.23~ 2011.09.11
展場: MOT 概念館 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22號)


並且是免費免費免費免費免費~~
  
 

另外有兩場活動

 2011.07.23(六) 16:00 開幕派對
 2011.07.24(日) 14:00 簽書會&藝術講座 (特別嘉賓:黃子佼)
 
 想一睹蜷川實花本人丰采 不要錯過喔!
 不過我不知道開幕派對需不需要邀請函
 莫名其妙誤闖被踢出來不要怪我沒提醒阿 :P
 


揪團一起去看展啦!!!
 

 
活動網址: http://citytalk.tw/event/index.php?e_id=141811&et_id=85356

蜷川實花官方網頁(英文版):http://www.ninamika.com/en/index.html
(裡面有一些她的攝影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