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哇哇 標題就聳動打了星號

還說要走文藝路線呢

 
是的 就是如此矛盾 
這首歌雖然叛逆 但背後 以及mv 中所想表達的
其實極度正面
正面到 我覺得我非得要介紹這首歌不可


P!nk 一直以來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歌手 
 
 
 
 

瘋狂歸瘋狂 也是有一定的實力
並且她聲音識別度非常高
我曾經嚮往有她那樣的沙啞嗓音
根本近乎impossible

第一個讓我認真注意到她的
Pepsi 2005年 "We Will Rock You"廣告
這廣告可真眾星雲集
三位女主角分別為P!nk. Britney Spears. Beyoncé Knowles
(而我事後才知道 演羅馬皇帝的是 Enrique Iglesias 美國/歐洲版 
 
 
 
 
 
 


先別說這麼多
看廣告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fICNgc8lqU

  
 
 

多年後我看完第一個反應竟然是
"哇 天阿 是變胖前的Britney欸"
完全擺錯重點

三個人都非常有各自的特色
同一首歌可以唱出三種風格
聽得挺過癮 這廣告看幾次都一樣精采 不膩!


P!nk 目前總共出了五張專輯
2010 出了新歌+精選 Greatest Hit....So Far!
多麼有趣的名字
  
 

"F**kin' Perfect" 前的主打 "Raise Your Glass"
就已經非常精采
風風光光登上排行榜第一名
不過兩首歌有類似目的
是要鼓勵一些覺得自己不夠好 被劃分在群體之外的人

Raise Your Glass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jVNlG5cZyQ

其中隱含了許多議題
包括同志婚姻 (P!nk 個人認為 人們應該同等看待同志及非同志婚姻)
種族.性別.社會.animal rights等

要提一下 P!nk在這個mv理面一直做"Rosie the Riveter"的動作  
 
 
 
 
 
 
 
 
 
 
 
 
 
 
 
 
 
 
 


就是模仿這個
中文翻做"女子鉚釘工" 真奇怪
是美國二次大戰投入製造業工作女子的文化象徵
也就是women power的代表

(哇 看mv長知識!)


不過相較於F**kin' Perfect的MV
這部比較沒有劇情性
比較是片段性的象徵


F**kin' Perfect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DlOD1Hw9k

前面鋪陳也夠久 不過請先看完介紹再點連結
相信會有不同感受 

這部mv以穿插影像投射的方式 
回憶女人從小的負面經歷
經過掙扎最後終於得到社會認同
成為一個成功的畫家

裡面提到了不少青少年階段的問題
因服裝穿著跟媽媽吵架
考試不及格
光鮮亮麗 纖細身材的女性同儕排擠(the plastics)
偷竊行為
厭食症
自虐 自殺......

會發生這些問題 其實說穿了
就是對於自己的認同感不夠
當然也包括 社會 同儕 長輩的認同

當自己或外界沒有給予正面的肯定
便會覺得本身不夠好 很失敗 沒有存在價值
也就容易導致無法挽回的可怕後果

自殺那幕真的嚇死我了
(也是這部mv飽受批評的其中一個點)
但夠驚悚夠嚇人 才讓人印象深刻

我一直覺得人只要活著 就一定能改變
犯不著用這麼激烈 又傷害自己的方式
這樣只能證明自己輸不起 徹徹底底的失敗投降
並且留下關心的人傷心難過 和遺憾

我覺得這部MV和這首歌 成功在於它同時激起兩種想法

對於需要幫助的人或潛在需要幫助的人
它是種訊息 讓人肯定自己  每個人都是perfect  
 
 
 
 
 
 
 
 
 
 
 
 
 
 
 
 

即使世界是殘酷的 但不管在哪個角落 一定會有懂得欣賞的人
  
 
 

另一方面 告訴每個人
不管怎樣 都要懂得欣賞 給予他人讚賞
尤其為人父母 要包容鼓勵孩子 讓他們感受到愛與關心

中國人都太壓抑 不太懂得表露情感
但我覺得多少還是要讓對方知道心意
才不會產生不必要的誤解 產生悲劇


  
 
 
 
 
 
 
 
 

說真得我很敬佩P!nk的大膽 也很感謝她的堅持 
她非常清楚 這首歌和MV會產生爭議
許多人認為 f**kin' 用法不妥當 關於性.自殺的畫面不妥等
這是她預料到的結果
 
我認為這就是事實 無法改變
不該只看那些表像
她所要傳達的 其實是很正面的訊息
而那些畫面 只不過是加深印象 讓人反思


或許看完會覺得有些許沉重
不過請記得
You are perfect
每個人都是完美的





ps. 每次在打f**kin' 我都會不小心完整打完 又再刪除改星號
     怕有些人尺度不夠開:P
     不過我想 這個f**kin' 在這 單純是強調的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