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呀 才在廣播中說網誌通常會在節目結束後同步發文 結果確立馬破功

五月隨著外文週 期末考 畢業季 越來越接近 也跟著越來越忙

剛送出試吃文 馬上又要著手進行新文章!! 真的很有專業blogger的架式 哈哈

 

本來生日的這個禮拜 我預期要做成整個Party Week 放一堆動刺動刺趴踢歌

但似乎並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樣這麼愛嗨歌 甚至認有好些人受不了太電音的歌曲

好吧... 為了鞏固已經為數不多的聽眾們 只好轉換主題 改成 Birthday Week

整個禮拜都來慶祝生日 真的有點誇張 也有點不切實際

計畫總是感不上變化 原本都計畫好要開開心心悠閒過完這禮拜的 結果徹徹底底FAILED!

最終我只能保住生日當天沒排任何事 睡到自然醒 看影集 剪音樂 寫文章 晚上來個小趴踢

不過不知道到底是我身邊朋友們都太乖太保守 還是因為嘉義真的很無聊 或純粹真的因為太忙無法

約個小酌也約不到幾隻貓 但人少也是有cozy感覺 總比一個人在家喝悶酒來的好啦:P

 

進入主題前要先預告!! 下下禮拜開放點播!!! 只要是想聽的任何西洋歌曲

透過任何管道 fb/plurk/下方留言等等 (電話簡訊/當面/email...) 跟我說就可以摟~~

在節目中我是預告下一集啦 但事前我忘記我錄音時間比上一集播出時間還要早

(ex:第七集還沒播出時 我第八集就已經錄好了)

所以照節目中說的下一集播出 可是你們都還不知道可以點歌這件事 根本就無法辦到嗎!!

總之 有什麼想聽的歌 歡迎點播!!!!


 

The Click Five-Happy Birthday

 

(Album:Modern Minds and Pastimes(2007))

真是奇怪我以為這首歌很有名呀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好一點的官方版本放

相當出這首歌可是紅遍大街小巷 ICRT連續好幾個禮拜都不斷播送 好像每天都在開生日趴一樣

而The Click Five (五次方樂團) 也有來過台灣開演唱會 就剛好是在這張專輯的時候

也是很耳熟能詳的 Jenny (連結) 就是收錄在這張專輯裡面 (嗚挖 原來Jenny是亞洲女孩 MV裡面超級多東方元素唷)

在他們三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一張 Greetings from Imrie House 幾乎每一首都很喜歡!!

先貼幾首代表一下好了 Just the Girl (連結) Friday Night (連結)

第三張專輯TCV 不清楚什麼原因 覺得廣告打得不是很大 就默默發專輯 一切都很默默 聽過的歌也沒幾首

大概就主打 Don't Let Me Go (連結) 超!!!好!!!聽!!!

MV 同樣是和MTV Exit的合作 很發人深省阿~

這個團我覺得有點特別 他們除了歐美市場外 還主打亞洲市場 在日本菲律賓等國家很紅 (連專輯都有特別的Asian edition)

所以多年前才順路晃來台灣

有人看出我前面說"他們三張專輯中"的小小言外之意嗎

沒錯 他們在2013也就是今年 宣布解散了!!!!!!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啊 當年我同時期認識的團體 就已經兩團解散掉了

(另一個是My Chemical Romance 這集有提過→[音樂]Chartertainment ep3:Home & Vacation 放假回家! )

我真的要哭惹 The Click Five是這些團體中我喜歡的top 3餒... 其他的團體好好撐著阿!!!!! 拜託拜託

 

Flipsyde ft. t.A.T.u.- Happy Birthday

 

(Album:We the People(2005))

這首歌是我的最最最最最愛的生日歌 超愛的阿 每年都要翻出來聽一下

即使這首歌的內容很sad 是在說爸爸對遭墮胎而沒能有機會出生的小孩道歉的歌曲

所以單曲封面才長這樣 像是小朋友的歪扭字跡 還有以前喜歡玩得手印畫... 

Flipsyde-Happy Birthday  

但同樣的旋律有另一個版本 這首原來是t.A.T.u.專門寫給日本歌迷

當時因為語言不同和媒體報導造成歌迷們對t.A.T.u.的誤會

所以她們非常有心的寫了一首歌 還用用了些日文 Gomaenasai (連結) 也就是日文對不起的意思

 不斷重複重複 再加上日系漫畫風格 誠意十足的道歉當然也被日本歌迷接受啦

 

回到Flipsyde 這個團體我已經忘記到底從哪裡挖掘出來的

台灣有沒有發他們專輯我有點忘記(太久沒逛唱片行了)

但我跟我弟都超級喜歡他們 尤其是在 2009年State of Survival 的時候

當時加入的新團員也是唯一女生 Chantelle Paige 

雖然有時候我覺得她的聲音有點太高太尖 不過能為這個原本是純男生團體加入一點不一樣的感覺也還不賴

Champion (連結)(ft. Akon) 不僅是首勵志歌曲 同時也被選為2008北京奧運的主題歌

(另一首被我跟我弟笑得半死的歌 Someday(連結) (都錄在第一張專輯)

 居然是2006冬季奧運的主題歌 裡面唱說 someday we gonna dance with those lions.... 能不笑嗎 哈哈哈)

不過短短合作了一張專輯 Chantelle就單飛離開往個人創作發展

還是被發掘Lady Gaga的星探簽下 也是簽在Cherrytree

(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現在居然才發現其實他們整個團就簽在Cherrytree阿阿阿)

來聽聽她個人作品 Devastated (連結)

(雖然標題和圖片一直跑Lady Gaga 但其實是Chantelle 在底下有澄清解釋噢! 一聽聲音就知道不是Lady Gaga阿!

 抱歉這是我唯一找的到的版本)

她曾經在2009年LMFAO Party Rock巡演中 唱這首歌當開場

至於Flipsyde 在Chantelle離開後 近兩年都只有出EP沒有專輯的消息:(

目前最新的單曲2012年 One More Trip (連結) 因為私心在放個一首2011 Livin' It Up (連結)

 

Taylor Swift-22

 

(Album:Red(2012))

這女孩每次都在我即將要放棄她的時候 推出讓我眼睛一亮的作品

這張專輯的確有讓我驚訝到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連結)到I Knew You Were Trouble(連結)

(後面那首歌殺傷力有點強.....)

少了以往的鄉村氣息(至少沒那麼重) 節拍比較重 有些樂評說是搖滾特質

這點我先保留 因為這跟我們以往所想的"搖滾"不太一樣 但如果說是更往流行樂發展更pop的話 應該就比較沒異議了吧

看MV的時候發現 長腿姐姐是否有刻意加強肢體開發阿 

記得之前看她跳舞實在是..... 很開心 現在在MV中扭的頗自然無異狀 顆顆

(好愛她的亮片小短裙阿~)

之所以為什麼放這首歌應該很明顯吧 對啊我22歲摟~ 雖然跟20,21沒什麼差別

哎呀呀 想當初國中輔導課寫什麼生涯規劃

我居然寫22結婚 25生小孩 我的媽呀 時間到了欸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連男朋友都沒有在那邊跟誰結婚 太無知了啦好好笑

btw 我好像在節目中獻出了第一次的中文 顆顆

 

Jay-Z ft. Mr. Hudson-Young Forever

 

(Album:Blueprint 3(2009))

我一直一直一直很努力要找這首歌的原版是什麼

最開始是1984年Alphaville的歌Forever Young 我聽的是兒童團體 我一直找不到他們到底叫什麼名字

好像就憑空消失沒這堆人一樣 超詭異的!!! 這個版本!!! (連結) 他們翻唱了好多經典歌曲 都超級好聽~

不過這群小朋友到底打哪來 是不是真的就叫Waterboys呢? 還真找不到

也是有我資訊蒐集資訊能力大受挫的時候啊!!! 如果有任何人知道是什麼團體的話 歡迎留言跟我說唷!!!

這首Jay-Z 的Young Forever 原有的旋律的部分 專輯版本的確是Mr. Hudson唱的沒錯

但在很多演唱會現場版本 則是改由Jay-Z老婆 天后Beyonce唱唷!! 又是另一種感覺 (連結)

Jay-Z 也太可愛了吧 在那邊指揮有在那邊"sing" "sing" 不免有種歌劇魅影fu阿哈哈

看他們兩個在台上很享受 覺得真開心呀~

 

Jay-Z 這張專輯是Blueprint三部曲系列的最後一張 不過他三張專輯不是連發的

前面兩張 The Blueprint, The Blueprint2: The Gift & The Curse 分別是在2001.2002年發行

卻等到2009年才出第三張 中間硬生生卡了三張專輯

或許是他的人生階段還不足以作出代表性的第三張吧!

這張專輯跟許多大咖合作(Jay-Z自己也頗大咖 所以不意外) 包括Rihanna,Drake,Kanye West等等

(獨缺Beyonce阿阿) 其中最有名的莫過就是這首

Empire State of Mind (連結) (ft. Alicia Keys)

或許看歌名沒那麼熟悉 但如果說是New York這樣可能就很多人知道啦 可以說是紐約的代表歌曲了!

 

另外Nicki Minaj也有首叫Young Forever (連結) 不過這首比較多是在說關於感情的

比較不是我想表達的 永遠年輕 青春萬歲 也就沒有播啦

個人覺得這首歌如果出單曲 或主打 一定會好過某些Nicki Minaj在打個歌 也會讓不少人對她改觀

(這首怎麼都好過Stupid Hoe阿!!!)

讓我想到P!nk在出The Truth About Love專輯之前的定位和所吸引的聽眾群 

很多時候是要真正深入了解一個歌手 再去做評判阿!

 

Anna Kendrick-Cups(When I'm Gone)

 

(Album:Pitch Perfect Soundtrack(2012))

不要笑!! 我沒有來亂 想說青春一下嗎 這可是最新流行欸

不會玩這個就有點落伍摟~ (連我這個音癡都可以做了 相信你們一定也都可以) (我是看這個教學影片唷: (連結))

實際上一點都不難 我半夜睡不著 約莫一個小時就練起來啦~ 反倒是學歌花我至少一個禮拜阿.....

阿對了 在廣播裡面我連番講錯 不是When You're Gone是When I'm Gone唷!!!

在系K我厚臉皮表演了一下 (恕不提供影片謝謝 太可怕惹)

可是可能是第一次公開"自彈自唱"(如果那可以算彈的話啦) 又突然間變成第二個表演 嚇死摟哈哈

而且剛搶完食物都還沒消化就要唱歌 免不了就出可怕的意外

忘歌詞/快拍/off key... 整個也不過兩分鐘阿 哈哈哈哈

所以!!我想要再做另一個好一點的close up video

希望比起系K版本 能好過很多很多 我需要有個證據證明 我曾經會做這件事情啊哈哈:P

 

回到這首歌本身

這首一開始是Pitch Perfect(歌喉讚)其中audition試鏡的片段

可能因為太有趣太有創意了吧 許多人開始爭相學習 (只不過好像沒紅到台灣來)

抱歉原電影版因為版權的關係 找不到清晰高畫質的影片

後來因為這首歌知名度太高 所以另外出了MV版本 也就是上方你們看到的 來彌補無電影片段的遺憾 

同時也作為續集的提前宣傳!!

除了歌之外電影更因為受到廣大好評

(左撇子評論為2012年必看好片之一唷!! 誰是左撇子: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 有點久遠的簡易介紹文)

製作公司決定再來個續集撈一次~ 但這種因為未出續集(賺錢)而出的續集 通常都比不上第一集...

而且這部續集居然還要等到2015年才上映!!!! 至於中間有沒有可能受挫被腰斬像很多影集一樣呢? 我們就再看看吧

記得加入Chartertainment粉絲頁 我會隨時把第一手訊息丟上去的!

 

Rita Ora-Young, Single & Sexy

 

(Album:ORA(2012))

由於這首歌非專輯主打 所以沒有官方版本 也沒有MV唷

這豈不又是首形容我的歌嗎 哈哈哈哈 整個很好意思說:P

Rita Ora 頗合我胃口 好幾首歌我也都有貼過介紹過啦~ 所以也就不再多講了

這首歌散發出種迷人又自信的氣息 也很enjoy的感覺 就算single也沒關係 日子還是可以過得很開心是吧!!

要趁年輕自己一個人還沒有羈絆的時候多闖闖 不過前提也是要有錢阿...... 我正在努力!!!!!

這段和接下來的歌曲 名稱有點類似 所以連講錯了好幾次~ 後來一併把他們都剪進廣播裡面 真是越來越不正經啦哈哈

(有一段我高分貝小失控: YOUNG, SINGLE & S~E~X~Y~ 沒有後製噢 路進去就是這麼爆又電音!)

 

Snoop Dogg, Wiz Khalifa ft. Bruno Mars-Young, Wild & Free

 

(Album: Mac & Devin Go to High School(Snoop Dogg&Wiz Khalifa)(2011))

這首歌原收錄在Snoop Dogg和Wiz Khalifa兩人2011的合輯中 但因為加上Bruno Mars 讓整個收聽觀眾群增加很多很多

(今年Snoop Dogg&Wiz Khalifa計畫再度合作出合輯唷!!)

到現在還是忍不住要嘲笑 Snoop Dogg沒是改名叫Snoop Lion的事情

原本是希望用不同名字區分音樂風格(很多藝人都用這招) 或代表自己的轉變等

不過好好的史奴比狗狗 也有一隻可愛又有名的小狗幫忙打免費廣告

Snoopy  

看!!!多可愛~~

結果硬是要改更大隻的獅子 Snoop Lion 蛤??是什麼 還要配合這首歌唷: Here Comes the King (連結)

萬獸之王是吧..... 幹嘛不乾脆點改名叫 Simba Lion哩???

怎麼聽Snoop Lion聽起來都糗糗的阿... 哈哈哈哈哈哈

 

至於Wiz Khalifa 認識他的時候已經對於嘻哈跟rap沒有那麼死忠的愛好了

所以沒什麼特別感覺 但近年很活躍 推出滿多首歌都很好聽!

包括No Sleep(連結) 還有很有名的Work Hard, Play Hard(連結)

不過真正燒到我的是這首This Plane(連結) 有好一陣子我天天都聽至少個五遍 超級誇張!!!

雖然很好聽 但我無法看他的MV 因為覺得他實在是太瘦了啦啦啦 可以吃胖一點嗎?

(一直覺得她跟Tinie Tempah有點像 看他們的合作歌曲:Till I'm Gone(連結))

 

回到享受青春歌曲 雖然說work hard, play harder

但在狂歡之前也要保留點理智 不要做出會事後後悔阿的事情噢!!!!

再多送一首青春團體One Direction的超青春歌曲Live While We're Young(連結)

好好享受吧~~

(這首歌前面幾個音讓我想到The Clash "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原版連結)

 

 更喜歡的水滴男孩版本 就是那個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團體的團體 (連結)

 果然也有樂評有相同的感覺 你們聽聽看有沒有像!)

 

Jason Derulo-It Girl

 

(Album:Future History(2011))

我真的很喜歡Jason Derulo!!! 自從第一次聽到他的歌之後 就完全深深愛上!!

第一次聽到的歌我又要先暫時保留 因為下一集馬上就會播摟~

他的聲音有種溫柔的特質 或許也因為有好幾首歌是有點sad有點悲傷的歌 唱起來很糾結 聽起來頗為他抱不平

也不免勾起體內小小浪漫幻想 覺得自己是他最特別的唯一 有這種懂得珍惜你的男孩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噢天啊 再下去我快變小少女了哈哈) 

這首It Girl是要送給所有女孩們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懂得珍惜你的男孩唷:)

 

其他Jason Derulo的歌也都滿有感覺 不過由於下禮拜馬上就要放了

所以先意思意思放個幾首 留著些到下禮拜!!!

Whatchya Say(連結) 因為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舞林爭霸)的舞(連結) 讓我一直印象非常非常深刻

超棒的對不對!!! 後面女生超級帥氣阿!!!

我很喜歡這個節目唷 每次看完都會心癢癢 但都找不到男伴跳雙人舞 動作學起來也很困難阿!

Jason Derulo本身也是舞者 所以跳舞也很厲害唷 看他MV唱歌跳舞 很過癮

加上結實肌肉(緊身汗衫裝扮 根本作弊) 完全目不轉睛 有點Ne-Yo加Chris Brown的fu!!!

再來首同張專輯的Fight For You(連結) (女主角身材超好超辣也好漂亮 看得很愉悅的一支MV)

最後為了要趕上流行 一定要放剛出來的新歌MV The Other Side (連結)

已經在粉絲頁貼過摟~ 不過到底有沒有人去聽我就不得而知了 嗚嗚~~

 

Plain White T's-Hey There Delilah

 

(Album:All That We Needed(2005))

延續上面稍稍浪漫 讓人心怦怦跳的歌曲 這首歌也非常厲害 可是為了這個團體贏得兩項Grammy提名呢!

不過如果說Jason Derulo走無謂樸實有話直說路線的話

Plain White T's有點過頭 仔細聽歌詞 頗over

"Time Square can't shine as bright as you, I swear it's true"

(說實話, 時代廣場都不及你亮眼) ←個人不專業翻譯

這可是要真的愛到蒙蔽才會相信的話阿

(好 我的確有點太過理性 但還是能接受實際一點的甜言蜜語 呃前提是 我喜歡的對象...) 

撇開有點扯的歌詞先不說 旋律跟歌聲其實很能打動人 尤其喜歡稍微有點菸嗓稍稍沙啞的歌聲(me me me!!!)

我甚至有個可愛的朋友 聽完這首歌吵著說要改名叫Delilah 希望有男生能夠深情地對她唱

她願意嫁給任何對她唱這首歌的男生!(不是在徵婚 大家不要太開心太激動 只是玩笑話而已)

但確定的是 會唱歌有才華的男生大加分阿~

可是也很現實的 不純熟自以為厲害的三腳貓功夫拿出來現反而會大扣分 請自行斟酌 這不是在比誰臉皮厚的時候!

附上同首歌The Voice參賽者Erin Martin女生cover版本 (連結) 會唱歌的女生也很性感!

 

Hot Chelle Rae ft. New Boyz-I Like It Like That

 

(Album:Whatever(2011))

青春歌曲也聽了 浪漫少女情懷也得到滿足了 那...... 該來點趴踢歌了吧 哈哈

我真的抑制非常非常久 有些人反應太電音有點受不了 比較喜歡拍子沒這麼重的歌曲啦等等等等

本來這集可是要做成"Birthday Party Week" 少了那個Party真的少很多啊!

為了讓你們聽起來開心我自己也可以開心 找了幾首比較沒那麼電音 拍子那麼種 我又還滿喜歡的歌

Hot Chelle Rae 絕對是首選! 嗨但又不會太嗨 老少咸宜的嗨

除了這首外還有 Tonight Tonight (連結) 跟抒情的 Bleed (連結) 幾乎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其實一直以來每一首我都很喜歡很好聽 大大大大大推薦Whatever專輯!!!

今年也預計要推出新專輯噢 之前消息是春天底夏天初 可是眼看時間都快到了還沒下文... 或許還要再多等一陣子囉:(

首播單曲Hung Up (連結) 看到閃爍的人影不要以為電腦壞掉了 是故意的唷!!! 但其實看了不是很舒服阿...

 

Cobra Starship ft. Sabi-You Make Me Feel...

 

(Album: Night Shades(2011))

Na na na na na!

我喜歡這首歌很久很久很久了!!! 每次聽這首都會很開心 整首歌都makes me feel good阿~

主唱Gabe Saporta很帥氣窩噢窩噢 (小花癡退散!!)

Cobra Starship 在台灣或許沒那麼有名 (根本不知道中文翻什麼)

但或許你們聽過他們的Good Girls Go Bad (連結) (ft. Leighton Meester)

我也被這首洗腦到 還把它跟Lady Gaga的Boys Boys Boys(連結) 接在一起 當作表演音樂

(Lady Gaga連結為網友側拍演唱會版本唷 所以有點晃...)

他們的歌總是很歡樂很上口整個人很舒暢阿~

另外Leighton Meester人又正又會唱 我很喜歡這種有個性的嗓音!

她同時也是Gossip Girl裡面的主角之一Blair Waldorf!!!!(我沒跟這部就是)

來聽一下她的歌 Somebody to Love (連結) (Robin Thicke) MV妝太濃想嚇死誰!不優不優

另一首比較好聽 沒找到MV版 但不用看大濃妝 幾張照片應該也還是贏:P 

Your Love's A Drug (連結)

 

Cher Lloyd ft. Becky G-Oath

 

(Album:Sticks+Stones(2011))

Cher Lloyd!!! 我果然有慧眼沒看錯她!!!

The X Factor 之後很快出專輯 又再改版/進軍美國 從2011年的歌聽到今年居然還有上榜!

不知道她是誰?? 快來看介紹文!→Cher Lloyd 現在看有點簡易 而且有點不習慣當時亂換亂換的顏色哈哈

這首歌收錄在後來改版的專輯裡面唷 要送給所有的朋友們!!!

據說她今年也會出新專輯!! 就再等等看摟~

另外繼英美國兩版的Want U Back(UK連結)(US連結)(ft.Astro)之後 (我比較喜歡US版本 她好瘦阿!!)

相隔兩年後她又在今年重新推出出美國版的With Ur Love(UK連結)(US連結)(ft. Mike Posner)唷~
(US版本超性感 她瘦瘦小小隻穿什麼都好看阿!!)

她才19歲!!還好年輕就有這樣的成就真的超級厲害 真的很看好她唷 別讓我失望啊!!!

另外附張她的美圖 前幾天粉絲專業出來的圖片 居然是藍髮~ half-shaved已經不夠搞怪了是吧?

Cher Lloyd Crazy Blue Hair  

是否藍的很誇張阿!!這到底是要怎麼染?? 這樣看起來她皮膚變超級白!!

 

那來說說Becky G! 我預計之後會發她的介紹文唷 也是個很有才華的小女孩

也被不少星探/樂評們很看好 這我們之後再詳細點說

先貼她幾首cover歌 (是的 她也是因為youtube竄紅的唷)

目前她有官方MV的幾首歌 都已經在粉絲頁出現過摟 也就先暫時不多貼啦~

Die Young (連結) 比Ke$ha版本還要有fu阿!!! MV好真實 她超級可愛 

她的大眼鏡完全燒到我 讓我立馬衝也買了一副誇張豹紋小粉紅 哈哈

Lighters (連結) (original:Eminem ft. Bruno Mars)

每次聽到這首歌 我都會幼稚的在那邊 "滿天的打火機" (Sky filled with lighters.) 真的超無聊哈哈

Becky G 在裡面講了很多給她啟發的明星等等唷 可以稍微注意聽一下

 

對了 她跟Cher Lloyd除了年紀很小之外 還有個可愛的共通點就是 她們門牙牙縫都有點小寬

男生代表:Gareth Gates 但這兩個小女孩可愛很多哈哈

 

Gym Class Heroes ft. Adam Levine-Stereo Hearts

 

(Album:The Papercut Chronicles II(2011))

想當時The Voice第一季 Adam Levine還帶著自己對上選手 去觀摩他跟Gym Class Heroes練唱

唱的就是這首歌!!!

一定要再另外推薦一下 Gym Class Heroes跟金字招牌Ryan Tedder的合作The Fighter(連結)

其實後面幾首歌 在youtube播完後出現的連結 和旁邊推薦選項 都可以互相連到耶

是因為曲風滿接近 還是我的帳號很貼心偷偷記我喜歡聽什麼啊 哈哈

我要用這首歌跟前一首Oath發誓 我網誌一定會繼續繼續寫下去 對於音樂的愛好 絕對不會停!! 

這篇我真的寫超久 抱歉再度讓我虎頭蛇尾一下  不然真的寫到下一集都播完了都還沒寫完

說好的carefree生日週呢?? 只能說...這禮拜真充實...

 

記得下下禮拜主題是隨你們選唷!! 想聽什麼歌留言給我吧!!

下禮拜同一時段

星期二晚上9-10點

星期三晚上11-12點(重播)

FM88.1 或線上收聽(荊聲荊事) (記得請先安裝QuickTime Player唷)

也歡迎加入粉絲專頁 Chartertainment

www.facebook.com/Chartertain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