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 

是爸爸媽媽偶然發現的好地方
在往坪林的路上 蜿蜒小徑 鮮少人知道的地點


女兒外地讀書 兒子忙應付學校課業考試
夫妻終於可以擺脫小電燈泡 四處遊玩兼約會
當然也是要經過我媽一番勸說之後好不容易才能說服男伴兼司機


不過藍鵲咖啡不一樣 可以優閒吃飯喝咖啡看書報散心

多重好處 外加可以碰碰運氣 或許看得到藍鵲現身 
就連我龜毛爸都難以抗拒
每每親愛娘宣布要去藍鵲 他可是興奮趕著大家出門 連當司機都會偷笑
  
 
 
 
 
 
 



剛回台北不久 我就急著當電燈泡 打擾打擾一下久違的爹娘
(可見我這篇拖多久才寫:P)

聽見我要寫網誌 媽媽樂得說她要當model 還要我幫她也寫一篇......


首次在網誌上公開亮相的娘親
(離開前赫然發現沒有拍到招牌 特地補拍的
而當時正飄著實在不綿綿的細雨)
 

這招牌在車子奔馳前往坪林的蜿蜒山路上 確實不怎麼起眼

  
 
 
 

另一側招牌就交給女兒啦
可是冒著淋雨感冒的危險欸

這就是入口處 從左手的階梯 或是旁邊柏油路滾下去往下走就到囉
不過小心有點兒陡 山區又常下雨會滑

  
 

下了陡坡就是這副景象 看起來nothing special
(圖中那是老闆 正悠悠哉哉做藝術) 

  
 
 
 

左手邊就是造景 本來都沒有龍貓阿 貓咪的
不過我爹娘不驚訝 看樣子也是擺了一陣子囉
 
 

藍鵲咖啡之所以叫藍鵲
因為真的可以看到藍鵲

店裡面很多照片 不是老闆去登山賞鳥哪裡照的
就是午後悠閒時光在店內架起專業攝影機 等待藍鵲現身
(也就是說沒現身的話 默默拆掉攝影機而以 也沒什麼損失不麻煩)

如果老闆看你看對眼
還會主動拿出相簿 訴說藍鵲的趣事...

那天 他則是拿著幾片土司 丟迴力鏢的方式往山壁下的河川丟
笑笑的問我 "要不要看魚?"
猛然低頭一看 才剛落水的吐司 三十秒內被成群的魚搶食乾淨
正當我看得入迷時 老闆興奮的大叫"看那裡看那裡!"
是隻水蛇欸 正在游泳的水蛇!!!  
 
 


在這裡可以忘卻都市的煩惱 忙碌的步調
好好親近一下大自然

不過不知是否我"都市味"太重
有隻蜜蜂不停的想親近我
於是我又看到了老闆捕蜜蜂的奇景  
 


沒捕著 但激起所有客人的團結心
大家非常熱心指點蜜蜂所在位置 直到牠自討沒趣消失 
  


遠方鞦韆上的那位是我爹 哇哈

  
 
 
 
 
 
 
 
 
 
 
 
 
 
 
 

右邊望去就是山 偶爾會有猴子出現


鞦韆很舒服 雖然不能當很高

還有套圈圈遊戲喔 不過要練習!!
我練習很久才成功挑戰我爸 (真不愧是從小玩到大的)


松鼠的家 真的會有松鼠喔 只是現在沒有
藍鵲跟松鼠可以愉快相處不會吵架打架唷

另外 藍鵲咖啡不只有賣咖啡
兩點前有供餐
老闆娘手藝很好

是常客的爸媽跟她很聊得來
所以去有時會招待小點心什麼的

記得還有一次 我媽在這包場辦生日party
也是請老闆娘炒幾道菜用buffet的方式招待親友
那種感覺也不錯呢  
 
 
 

(而且當天老闆一時興起 還讓我們放天燈
大白天放天燈也是種其妙的感覺)



泰式雞丁
連我那平常說怕膽固醇過高 太胖各種理由少吃肉的爸爸
都忍不住偷夾了我三四塊的肉  
 
 
 
 
 

  
 
 
 
 
 
 

飯跟湯都可以續唷 還附贈飲料


吃飽喝足我開始四處晃晃逛逛
嘿 那些新藝術品挺不賴的

  

媽咪充當攝影師 不過她也挺樂的

  

龍貓 好多隻

 
看著便不知不覺跟著他笑起來

  

這叫巧虎還巧比虎還什麼


我最愛的花栗鼠
這是帝帝!!!好可愛喔
 

 
這隻我也很喜歡
當然還是親愛花栗鼠第一
  
 
 

我媽大為心動 企圖抱一隻回家
傻傻跑去問 "這個哪裡買?"

老闆說 這是颱風天飄到海岸的浮球
有大顆小顆 像下半身的腳阿和手 就是切半這樣
其實也滿費時的

  
 
 

那天最後我沒看到藍鵲
人太多了...

看來得下次再來碰碰運氣
也順便看看多了些什麼藝術品出來!


藍鵲咖啡

地址: 平溪鄉東勢村芊蓁林2號


電話:  (02)2495-2306

營業時間: 六日  
 
 
 
 
 
 
 


**注意一下營業時間噢 夠酷吧 只有六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